香港新增145例新冠肺炎病例 连续6日单日新增过百

2020-07-27 16:35: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bkn-20200727131446271-0727_00822_001_01s_副本.jpg

海外网7月27日电香港电台等媒体27日消息,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香港新增145例确诊病例,连续6日单日新增过百。其中142例为本地病例,累计病例达2779例。

另据文汇网报道,截至7月27日,香港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0例。最新一名92岁男死者,有长期病患,7日因气促、咳嗽入住伊利沙伯医院,情况持续恶化,至27日上午9时13分离世。

为应对新冠肺炎肺炎疫情,香港特区政府7月27日宣布收紧防疫抗疫措施。四项新措施包括,食肆全日禁止堂食、“限聚令”由4人收紧至2人、不论在室内或室外的公众地方都要戴口罩、体育处所及泳池须暂时关闭。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7日下午见传媒时表示,特区政府要求周三(7月29日)凌晨起收紧社交距离措施,为期7天,只下周4日。张建宗表示,考虑到近日疫情发展及最新的公共卫生评估,认为急需收紧社交距离措施。新措施已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通过,今日稍后刊宪。

餐饮业方面,除了特定处所外,任何时间暂停堂食,但可提供外卖、外送等服务;同时要求美食广场负责人或处所管理人关闭座位;酒吧需要继续继续关闭;并维持进出餐饮处所时量体温及提供搓手液的安排。

“限聚令”方面,在公众地方群组聚集人数将由4人收紧至2人,不过,一同居住或处于同一交通工具时,若多于2人,可获豁免。强制戴口罩措施扩展至室外的公众地方,任何人无论在室内或室外的公众地方、包括乘搭交通工具时都要戴口罩。体育处所及泳池需要暂时关闭,至于其他正受限制的表列处所如游戏机中心等,继续暂停开放。(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