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老兵在波特兰街头训斥警察 下一秒被喷胡椒喷雾

2020-07-27 14:30: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5831591469322.jpg

(图源:推特)

海外网7月27日电 随着反种族歧视示威的发酵,美国波特兰市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约两个月,抗议者与警方于上周末再次发生多起冲突。26日,一位手持相机、自称是越战老兵的男子在街头训斥执法人员,紧接着却受到了对方胡椒喷雾的攻击。

据《每日邮报》报道,26日早些时候,约有5000名波特兰抗议者冲破了当地联邦法院周围的护栏,随后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后者以催泪弹、胡椒喷雾和橡胶子弹等装备试图控制人群。在附近,这位名叫麦克·哈斯蒂的男子正在责备联邦执法人员的不当行为。

作为一名越战医疗兵,哈斯蒂试图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明问题。“我们在越南谋杀了很多人,每天都是!你们这代人根本不了解。我这位越战老兵、前线医疗兵,见证了太多太多的死亡……”

1.gif

哈斯蒂被胡椒喷雾击中

哈斯蒂的话还没说完,一旁突然传来了呼喊声。这时,一名全副武装的执法人员走上前,向着哈斯蒂的脸喷了大量黄色喷雾,并把他推到了一边。很快,这一队执法人员打算沿街离开,他摘下眼镜后追了上去:“我们在越南犯下了暴行!每天都犯下了暴行!”重复了几遍后,哈斯蒂就因为眼中的胡椒喷雾而停了下来,称“直接喷到我的眼里了”,周围几个人很快也上前帮助他。

这并不是个案。在7月中旬的波特兰街头,也曾出现过另一位与执法人员对峙的美国老兵。当时,一位名叫克里斯托弗·戴维的海军退伍兵质问执法人员,为何要做出有违宪法的恶劣行为。然而,他不仅没有得到答复,反而受到了多人的攻击和驱赶,其手臂也被打骨折。戴维在之后接受采访时称,他认为自己的城市已经被联邦政府变成了“战区”。

1595831762511175.jpg

26日,波特兰街头的执法人员(图源:路透社)

面对抗议示威和联邦执法人员进驻在波特兰引发的乱象,当地媒体俄勒冈在线写道:“从联邦法院望向波特兰的市区,完全是超现实的存在。抗议人群的心态也在产生变化,和平示威的母亲和老兵们本是外面呼喊,现在则纷纷将围栏推倒。”《纽约时报》则指出,6月底时,波特兰的抗议规模已经有大幅度缩减,氛围也趋于平和。然而,国土安全部等联邦机构的执法队伍来到波特兰后,开着毫无标记的车随意拘捕抗议者,并且对抗议人群使用攻击性武器,再次掀起了当地示威的风潮。(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