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军控司:我们是从正门进入,光明正大接管的

2020-07-27 11:50: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外交部军控司“战略安全与军控在线”27日上午发微博表示:“我们是从正门进入,光明正大接管的”。

1595822466881662.png

路透社报道和微博截图

海外网7月27日电 7月27日上午10时,按照中方要求,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中方主管部门随后从正门进入,实行接管。外交部军控司“战略安全与军控在线”27日上午发微博表示:“我们是从正门进入,光明正大接管的”。

当地时间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于7月24日下午4时前,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并撤离所有人员,这是美国单方面对中方发起的政治挑衅。而在24日下午,美方执法人员强行进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馆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发布推特,指责美方闯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的行径。华春莹写道:“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的房屋是中国政府的财产,美方的闯入行为违反了《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也违反了美国《宪法》和《驻外使领馆法》。这种行为和入室行窃没有什么不同。”(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