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考"现感染病例:2名学生检测呈阳性 至少接触200人

2020-07-27 09:03: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5811975205479.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27日电 美国疫情当前,各类聚集性活动均面临严峻的防疫压力。据美媒26日报道,在俄克拉何马州近期举行的有美国“高考”之称的ACT考试中,有2名学生的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据称,因此受到影响的师生至少有200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考试方发言人塔拉·德索萨表示,当地时间18日,俄克拉何马州当地一所高中举行了ACT考试,其中2名学生在考完第二天收到检测呈阳性的结果。“在得知出现阳性检测后,学校立刻通知了地方卫生官员、考试方以及当天出席的所有考生和监考员。”德索萨说道。在同一考点的所有学生、受影响的家长以及工作人员都收到了来自考试方的邮件,提醒他们“可能与这2名学生同处一片区域超过15分钟”,而与两人在同一考场的学生收到的消息则称,他们被暴露的时间可能长达数小时。

根据德索萨的描述,“ACT考试有一系列社交隔离政策,其中要求考生和监考员回答一系列有关新冠肺炎症状和旅行背景的问题,在考场内也要保持社交隔离,并且建议大家戴口罩”。然而,ACT近期在处理防疫与考试的工作已受到了多方批评。同样在18日的周末,考生和家长蜂拥至考场后才发现,ACT在毫无通知的情况下取消了约1400人的考试。CNN还指出,虽然考试方有针对口罩的建议,但是原则上只有工作人员需要遵守。如果地方政府没有出台强制令,考生可以自行决定是否要戴口罩。(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