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佳人》女二号去世:终年104岁 系两届奥斯卡影后

2020-07-27 01:5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ZPTELSMYKBGBRLDRCJKNMLM4R4.jpg

奥利维亚·德哈维兰(Getty Images)

1595786257939163.jpg

奥利维亚·德哈维兰(路透社)

海外网7月27日电 据BBC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好莱坞“黄金时代”著名女星奥利维亚·德哈维兰(Olivia de Havilland)在巴黎家中去世,终年104岁。

1595783186110939.jpg

奥利维亚·德哈维兰出演《乱世佳人》(洛杉矶时报)

奥利维亚1916年出生于日本东京,后与家人搬至美国加利福尼亚生活。1939年,她凭借在电影《乱世佳人》中饰演女二号“梅兰妮”而走红。奥利维亚的职业生涯长达50多年,她先后拍摄50多部电影,5次获得奥斯卡提名,2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image.png

奥利维亚·德哈维兰(美联社)

奥利维亚的亲生妹妹是另一位奥斯卡影后琼·芳登,后者于2013年去世。两人也是奥斯卡史上唯一一对获得过影后小金人的姐妹。2017年,奥利维亚在101岁生日前两周,获得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颁发的“女爵士”荣誉称号,成为获得这一称号年纪最大的女性。

_92955358_mediaitem84849368.jpg

奥利维亚的电影剧照(GETTY IMAGES)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乱世佳人》中,奥利维亚饰演的“梅兰妮”,是片中唯一一位死去的角色,但奥利维亚本人是这部电影最长寿的演员。(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爱扎大·木它力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