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记者提醒美情报机构:别拿“外国干预”说事 威胁来自内部

2020-07-26 12:03: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今日俄罗斯”资深专栏作家、塞尔维亚裔美国记者内博伊沙•马利克25日在名为《不是俄罗斯、中国或伊朗“破坏了美国民主信心”,美国情报机构需要看看国内》文章中写道,距离美国大选还有100天的时候,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提醒防范“外部干预”,但美国民主面临的挑战实际上来自于内部。

1595736409196275.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26日电 “今日俄罗斯”资深专栏作家、塞尔维亚裔美国记者内博伊沙•马利克25日在名为《不是俄罗斯、中国或伊朗“破坏了美国民主信心”,美国情报机构需要看看国内》文章中写道,距离美国大选还有100天的时候,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提醒防范“外部干预”,但美国民主面临的挑战实际上来自于内部。

美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外国“继续对美国社交媒体和传统媒体施加影响措施,以“控制”吸引美国选民的偏好和观点,对美国政策增添不和谐性,破坏美国民主进程的信心。该机构还妄称,中国、伊朗和俄罗斯通过散布假消息来分化美国。

马利克表示,当分析这其中的政治语言时,会发现美情报机构提到的这三个国家在美国媒体平台提供的新闻和观点与美国主流媒体的报道不一样,甚至会被曲解。讽刺的是,美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警告美国人警惕“外国威胁”,而这个“威胁”最初却是由美国人自己捏造出来的,谎称“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但所谓的美俄“勾结”的断言,一次又一次被实际证据推翻。

马利克还称,现实的情况时,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利用英国和乌克兰的谣言作为监视特朗普竞选活动的依据,并对其助手比如迈克尔·弗林提起虚假起诉。联邦调查局已经不再被信任负责撰写反情报活动简报,这项工作最近被委托给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NCSC)主任伊瓦尼纳。不过,美议员依旧发表反对声明,抱怨该机构“在让美国人了解外国势力如何影响政治进程方面做得还不够”。事实上,所谓的干预正是来自于那些一开始把美国弄得一团糟的内部人士。(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