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5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巴西10州州长感染

2020-07-25 19:58: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1086551296869.jpg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7月25日电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5日20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5974337例,死亡病例643451例。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5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70982例,巴西新增55891例,印度新增48916例,俄罗斯新增5871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8916例 一警察学校90名学员确诊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25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336861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8916例,新增死亡病例757例,累计死亡31358例。

24日,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警察培训学校发现有90名新学员感染新冠病毒。事件是由一名受训者确诊新冠肺炎后引起的,校方对学校的其他391名学员进行了随机测试,其中90名学员的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们已被安排在班加罗尔市的多家新冠肺炎指定医院接受治疗。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55891例 已有十州州长感染新冠病毒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24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891例,累计确诊2343366例;新增死亡病例1156例,累计死亡病例85238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州长爱德华多·莱特24日在社交网站上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巴西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中,已有10个州的州长感染新冠病毒。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1日接受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依然呈阳性,但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5871例 8月1日起恢复部分国际航班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806720例,过去24小时新增5871例,新增死亡病例146例,累计死亡13192例。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24日宣布,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现状和新冠患病率等指标,俄罗斯政府决定从8月1日起恢复莫斯科、莫斯科州、圣彼得堡以及西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与某些国家的部分国际航班。据悉,首批恢复的国际航班将飞往英国伦敦、土耳其的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

智利新增确诊病例2650例 政府将合作牛津大学研发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7月24日,智利卫生部公布最新数据,该国新增26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41304例;新增死亡病例76例,累计死亡达8838例。

圣地亚哥卫生部(MINSAL)布长恩里克·帕里斯在日前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智利政府将联手国立大学联合财团(CUECH),与牛津大学开展合作研发新冠疫苗。尽管帕里斯没有透露更多合作细节,但他强调,这一研发中的疫苗很有可能取得成功。

截至目前,已有1077名志愿者接种了该疫苗,结果表明,这一主要由英国负责研发的新冠疫苗可以产生抗体,但研究人员尚无法证明接种者可避免感染新冠病毒或减轻症状。

秘鲁新增确诊病例4865例 将对全国服刑人员进行筛查

据秘鲁卫生部7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48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75961例;单日新增死亡189例,累计死亡17843例。目前,秘鲁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六多的国家。

当地时间24日,秘鲁卫生部丧葬信息系统发言人瓦尔加斯称,目前卫生部正在对2.2万例疑似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进行进一步核查确认,而要获得确切的统计数据,或将仍要耗费约2个月时间。本月22日,卫生部加入了此前未计入统计的3688例死亡病例,使该国新冠肺炎病例死亡率上升约1个百分点。

秘鲁司法和人权部长奈拉称,已向国家监狱管理局提出申请,应尽快对该国全体服刑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病毒筛查。据悉,秘鲁全国约有9万名服刑人员,目前有约6万份检测试剂已到位,计划最快将从本月27日或28日起开始对相关人员进行检测筛查。

墨西哥新增确诊病例7573例 总统多位亲属患新冠肺炎逝世

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至当地时间7月24日19时,墨西哥全国确诊378285例新冠肺炎病例,较前一天新增了7573例。同时,墨西哥全国确诊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737例,总数已经上升到42645例。

当地时间7月24日,墨西哥总统洛佩斯的堂姐乌瑟拉·莫西卡·奥布拉多(Ursula Mojica Obrador)因感染新冠病毒在墨西哥塔毛乌里帕斯州坦皮科市的一家医院救治无效去世,终年69岁。而就在前一周,乌瑟拉的丈夫和儿子也同样因感染新冠病毒救治无效去世。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每日例行发布会上公布了以上消息,并表达了自己对家人感染新冠肺炎离世的哀悼。

南非新增确诊病例13944例 确诊病例数占非洲总确诊数一半

当地时间7月24日晚,南非卫生部通报全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944例,新增死亡病例250例。截至目前,南非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21996例,其中死亡6343例,已治愈245771例。截至目前,南非全国已对2684488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

截至7月24日夜,非洲国家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81万例,达812111例,其中南非确诊病例数约占非洲总确诊数的一半,同时南非已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数第五高的国家。(海外网 吴倩)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中国新闻网、参考消息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