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杭州失踪女子被丈夫杀害分尸并扔至化粪池内

2020-07-25 10:14:53来源:钱江晚报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25日,杭州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杭州江干来某某失踪案案情。

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通报情况:人没出小区,是侦查突破的第一步,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人去了哪里?

为了攻克这个难题,杭州警方组织全市共百名警力,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克服高温、暴雨等不利因素,对小区6幢单元楼、379户人家、1075名住户全部进行了走访询问,详细记录重点时段活动情况。

“我们还对1万多平方米地下车库,以及所有电梯井、水箱、窨井、储物柜、烟道、通风管道等隐秘部位,开展了先后4次地毯式排查,逐一排除藏匿可能。”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胡天俊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杭州警方通过重点走访询问走失人员的家人、亲属、邻居、同事、朋友等关系,细致刻画还原了其一家生活规律、人际关系、生活经历、活动轨迹、财务状况等情况。经综合分析研判,排除了来某某自行出走及其他人员作案等各种可能,初步发现了许某某的作案嫌疑,明确将其列为专案攻坚的重点对象。

当排除了所有的不可能,虽然专案组已对化粪池进行了多次检查,但结合视频侦查、走访排查和智慧警务大数据研判分析,侦查聚焦点再次指向事发楼道化粪池。

7月22日下午,天气好转满足勘验条件后,专案组对化粪池开展了抽取工作。从22日下午3点到23日下午4点,全过程共25小时。

民警在接近40度的高温天气下,身着全封闭的隔离服,在恶劣的环境下连续奋战,对抽取的38车污秽物进行冲洗、筛查,现场提取检测后,发现有疑似人体组织,经DNA比对系失踪女士来某某人体组织,判断来某某可能遇害,案件调查取得重大突破,许某某具有重大犯罪嫌疑。

image.png

据央视新闻消息,结合侦查发现的犯罪事实和相关数据,专案组决定在7月23日11时已涉嫌故意杀人罪对许某某刑事传唤。考虑到犯罪嫌疑人事发后配合报案,接受媒体采访等情形,省、市两级公安机关组织刑侦专家,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提前针对许某某制定了周密的审讯策略和方案。经审讯,突破了嫌疑人口供。7月23日10时,许某某初步交代,其因家庭生活矛盾对来某某产生不满,于7月5日凌晨在家中趁来某某熟睡之际,将其杀害并分尸扔至化粪池内。目前许某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image.png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