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将开放"外籍人士"赴台就医,岛内医护:当我们吃饱太闲

2020-07-24 15:41:40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7月22日曾宣布,自8月1日起将开放“外籍人士”有条件赴台就医,引起台湾不少医护人员的抗议,有医护人员认为台“卫福部”只想到要让医院赚钱,却未顾及到守在防疫前线医护人员的心情。还有医护人员在脸书表示,简直是讽刺,并感叹:“‘卫福部’当我们吃饱太闲”。

台“生福部”脸书截图

据报道,该政策具体内容显示:自今年8月1日起,除健康检查、美容医学等非急迫性医疗需求外,国际医疗病患可通过医疗机构出具的相关资料、文件提出赴台就医申请,台“卫福部”将依据医疗必要性、疗程延续性和风险性等原则进行审查,协助“海外”人士赴台接受医疗服务。该指挥中心还声称,此举是为延续“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

但此政策引来不少岛内医护人员的抗议,认为就这样开放“外籍人士”赴台就医恐将增加防疫医护人员的负担,若过程没把关好,也将更容易出现防疫漏洞。同时,此举也会挤占台湾民众的就医资源,并增加一线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

岛内一位名叫刘宗瑀的医生,其粉丝团的脸书账号留言道:“标注#防疫人员辛苦了,简直是讽刺,台湾医界真的很贱,‘卫福部’都当我们吃饱太闲。”

除医护人员,还有不少网友在台“卫福部”脸书留言表示要发动连署反制。目前,台“卫福部”这则针对开放“外籍人士”赴台就医的帖文,已有超过6000人按“怒”,也不少人表示“不赞成”。

事实上,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这已经不是民进党当局第一次发布让岛内医护人员感到不满的消息。

台湾《联合报》此前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月23日曾公开称,岛内医护人员除非获得批准,否则不可出境,消息一出随即引发岛内医护界不满。随后,有岛内医护工会到台“疾管署”前举牌抗议,怒批台“卫福部”“硬干”。

自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在岛内民众还不能保证有充足口罩的情况下,向欧洲等地大量捐赠口罩,并宣称取得所谓的“外交成果”。一边搞“口罩外交”,一边四处喊“Taiwan can help”(台湾可以帮忙)的口号。但欧盟公布的开放边境后旅客可入境的国家和地区名单中,台湾并不在列。不少岛内舆论质问,“口罩外交最后得到了什么?”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