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月饼厂暴发疫情:患者接触原材料 产品全部销毁

2020-07-21 21:03: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连日来,香港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不断上升,仅21日就新增61例确诊个案,还包括知名月饼厂的工人。

香港.jpg

资料图:香港(图源:港媒)

海外网7月21日电 香港近来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确诊人数不断上升,仅21日新增61例确诊个案,其中还包括知名月饼厂的工人。

据香港文汇网21日报道,美心集团表示,一名在大埔月饼厂工作的兼职工确诊新冠肺炎,其最后上班日期为7月18日。美心方面称,涉事员工在原材料处理区工作,进厂时有按照指示测量体温及消毒双手,值班期间也一直有佩戴双重发网、口罩及手套。

美心方面还表示,20日已在该工作区及共享空间彻底清洁和消毒,并已安排该区域工作的员工居家隔离14天及接受病毒测试。为安全起见,美心已安排21日下午全厂停产及消毒,并销毁相关原材料和月饼产品。

另一方面,对于有传言称因新冠肺炎疫情,特区政府可能在未来数天实施所谓“禁足令”,政府发言人21日也澄清说“绝无其事”。发言人表示,疫情严峻,全社会应该齐心抗疫,市民千万不要被虚假消息误导,更不应发出或散播谣言,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发言人呼吁市民应继续遵守社交距离的指示,减少外出,同时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

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透露,截至21日凌晨零时,香港新增61例确诊病例,其中58例为本地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020例。(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