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称对华关系是新最重要对外关系之一 外交部回应

2020-07-21 16:38:59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720211025.png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2020年7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问:据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20日出席在奥克兰举行的新中商业峰会时表示,对华关系是新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中国是新最大贸易伙伴。面对新冠疫情,双方应继续加强在自由贸易、优化营商环境、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等领域合作。同时,新方将继续就香港、新疆、人权等问题向中方表达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新西兰政府重视并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的积极表态表示赞赏。中新两国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中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当前形势下,中方愿同新方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增强互信,深化合作,在全球合作抗疫、推动经济复苏等方面共同作出努力,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同时我要指出,我们一贯坚决反对其他国家利用所谓香港、新疆、人权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中国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