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进党照着枉顾政治伦理剧本 上演全面执政腐化大戏

2020-07-20 19:37: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台湾联合新闻网20日在一篇评论中称,英系人马、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苏嘉全与其侄子“立委”苏震清,疑似利用公营事业赴印尼私下会晤高层图牟私利。民进党早已把清廉标准自降至最低一层的法律,并照着枉顾政治伦理、跳脱体制惯例、以密件逃避监督等剧本,演出一幕幕的全面执政腐化大戏。

1595245153114490.jpeg

海外网7月20日电 台湾联合新闻网20日在一篇评论中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声称“民进党必须用行动来证明‘全面执政必定腐化’的剧本不会成真”,然而话音刚落,就传出英系人马、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苏嘉全与其侄子“立委”苏震清,疑似利用公营事业赴印尼私下会晤高层图牟私利。民进党早已把清廉标准自降至最低一层的法律,并照着枉顾政治伦理、跳脱体制惯例、以密件逃避监督等剧本,演出一幕幕的全面执政腐化大戏。

国民党“立院”党团不久前爆料,苏嘉全外甥、唐荣铁工厂总经理张仲杰遭调查四弊案,调查属实却被“经济部”列为“密件”,不仅未惩处也未函送。不料不到半个月,又传出这起新“密件”,而且事涉“外交”重大权责分工,影响远非个人涉弊可以比拟。

对此,台媒称,从卡神杨蕙如等亲绿人士取得台当局广宣标案,到与蔡英文“过去的亲信”密切相关的两家绿营公关公司四年来拿下台当局多笔标案,再到“阁揆”苏贞昌三女儿苏巧纯的设计公司投标台当局标案,愈来愈多自己人赚台当局钱的事实摆在台民众眼前,如此毫不在意瓜田李下的精彩腐化剧本,又哪里是外斗外行的在野党,或是动辄面临蔡当局“假新闻”指控的媒体所能写得出?

又以这起蓝营最新爆料涉外密件一事来说,很难想像“驻外单位”竟不知情,毕竟高官、“立委”但凡出省,如果“驻外单位”不知情恐怕随时有惹祸上身风险;更难想像,苏震清协同公营事业主管出访印尼,甚且还见了印尼副总统卡拉,如此有利蔡当局宣传“新南向”政策成果之事,不仅没有在媒体或脸书上曝光,也未知会“外交部”与“经济部”,也难怪会让人怀疑究竟争的是台湾利益还是个人利益?

蔡英文声称,亲信在参与涉外案件时必须遵守法律规定。但事实却是,民进党早已把清廉标准自降至最低一层的法律,并照着枉顾政治伦理、跳脱体制惯例、以密件逃避监督等剧本,演出一幕幕的全面执政腐化大戏,只是关键在于它并不想让台民众看到而已。(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