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禁止各市发布戴口罩命令 美国州长把市长告上法庭

2020-07-17 11:4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周四(16日),美国佐治亚州州长就把该州亚特兰大市的市长告上了法庭。

1000.jpeg

佐治亚州州长坎普(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17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美国各地对戴口罩这件事似乎仍未达成共识,州长和市长更因为戴不戴口罩到了“撕破脸”的地步。当地时间周四(16日),美国佐治亚州州长就把该州亚特兰大市的市长告上了法庭。

据美联社报道,佐治亚州州长坎普(Brian Kemp)对亚特兰大市市长布托姆斯(Keisha Lance Bottoms )及市议会提起诉讼。在16日的一份诉讼书中,坎普和该州总检察长卡尔认为,布托姆斯的抗疫命令已经超越了职权,她应该遵守坎普的行政令。“坎普作为一州之长,应该全权负责管理该州的公共卫生紧急状况,市长不被允许发布无效和无法执行的命令,因为这只会让民众感到困惑。”

原来,坎普已经于当地时间周三(15)日澄清其行政命令,明确禁止亚特兰大市以及其他14个城市要求民众戴口罩。布托姆斯和其他市长则选择了无视坎普的行政令。美联社对此评论道,诉讼让双方摊牌,必须要解决一个横在州政府和各市之间的问题:坎普拒绝让地方政府订购口罩,但各市政府却认为这在他们的权力范围之内。

布托姆斯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坚持表示,该市正在执行的命令仍然有效。布托姆斯称,“截至今天(16日),佐治亚州已有3104人死亡,我也是10万多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者中的一员。扩大检测和联系追踪是必须要做的,如果挽救民众的生命会被州政府起诉的话,那我们就法庭上见吧。”

州政府和各地政府间的矛盾也让当地的一些企业感到为难。佐治亚州饭店协会执行董事凯利·布雷默(Kelly Bremer)16日表示,考虑到佐治亚州的规模和多样性,在全州范围内强制执行命令是不合适的,“对于企业来说,要应对535个不同的市令和159个不同的县令是很抓狂的。拥有一套准则非常重要。”(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