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名司机警告:美国疫情很可怕,边境要保持关闭

2020-07-17 13:5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3.png

莉安·史蒂夫斯和丈夫 (图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7月17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多名卡车司机在前往美国旅行后警告称,美国疫情很可怕,加拿大政府一定要对非必要的游客保持边境关闭。

安大略省巴里市的长途卡车司机莉安·史蒂夫斯(Leanne Steeves)和丈夫杰拉尔德(Gerald)每周都要越过边境,将货物运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她看到美国并没有采取适当的防疫措施,担心如果允许美国人访问加拿大,加拿大会发生可怕的事情,“他们在那里四处旅行,根本不戴口罩。美国人对疫情的态度就是如此,根本不关心可怕的新冠病毒,生活如同往常,对他们来说,什么都没有改变”,史蒂夫斯说,“我祈祷不要开放边境,太可怕了。那只会让这里的一切变得更糟,政府需要保护我们的国家。史蒂夫斯表示,尽管有安全方面的顾虑,还是要继续工作,因为要还卡车的贷款,以及其他账单。”

安大略省香农维尔的长途卡车司机杰夫·亨德森(Jeff Henderson)最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描述了自己在美国的经历。这段视频在脸书上已有数千人观看。他谈到,在得克萨斯州的一个紧急护理中心里,看到有人因为买不起新冠肺炎检测试剂而被拒之门外。而他也验证了史蒂夫斯所说的,很多人没有戴口罩或注意保持社交距离,“美国那边没有人关心新冠病毒,这很危险,非常危险。如果加拿大开放边境,你会看到加拿大人也会被大量感染。”亨德森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去过纽约、马萨诸塞州和俄亥俄州。6月下旬,他又去了得克萨斯州,该州的新冠肺炎病例正在大幅飙升。

亨德森说:“我简直不敢相信,所有人都站在外面。每个人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聚集在一起。我希望边境至少能一直关闭到年底。”亨德森表示,在情况好转之前,他不会再接任何去美国那一边的工作,宁可减少收入也无所谓。

当地时间7月14日,加美边境关闭停止非必要旅行的时间再延长30天至8月底。该协议原定于7月21日到期,此前每月都要进行审查。该决定是为了应对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和住院人数激增现状。相比之下,加拿大在过去几周内基本上限制了新冠病毒的传播,每日病例数、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大多在下降。

加拿大政府官员表示,尽管美国国会议员呼吁考虑分阶段重开计划,但他们预计短期内,边境会一直保持关闭。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之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那边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仍然很复杂,每个月我们都会进行相关的讨论。”安大略省省长格·福特(Doug Ford)表示,他也不希望看到边境在近期重新开放。

加拿大卡车联盟主席拉斯科夫斯基(Stephen Laskowski)在一份声明中称,新冠肺炎疫情给所有工人带来新的挑战和压力,包括卡车行业的工人,“我们提供了相关的建议和注意事项,各地的卡车司机都在利用这些方法来保证自己和加拿大同胞的安全。”(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