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严峻:公务员确诊增加 大爷街头吸烟被感染

2020-07-17 09:2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香港16日新增6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政府人员确诊数字持续增加,更有市民因在街头抽烟聊天而被感染,形势严峻。

香港.jpg

资料图:香港街头(图源:港媒)

海外网7月17日电 香港16日新增6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35例源头不明,28例与此前确诊患者有关。此外,香港政府人员确诊数字持续增加,形势严峻;更有市民因在街头抽烟聊天而被感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不戴口罩吸烟是高危行为,建议市民最好勿吸烟。

综合港媒报道,在16日的确诊病例中,房屋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均证实有员工确诊,有关人员的工作地点并非公众楼层。公务员事务局表示,根据疫情最新情况,局方已提醒各政策局和部门,确切实施各项预防感染和减低社交接触的措施,包括弹性上班和午餐时间及采用轮更制等。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若有同事确诊或需要等候检测结果,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为同事提供支援和作出弹性安排。目前大部分纪律部队和其他前线人员仍需正常上班,以维持公共服务和部门正常运作,尽量避免市民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20200717042323463.jpg

资料图:吸烟人士。(图源:港媒)

此外,16日仍有病例涉及彬记粥面店。也有两名年约七旬的男子在街上偶遇,当街不戴口罩吸烟聊天十多分钟,因其中一人早前确诊,另一人也在16日确诊。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称,口罩并非百分百有效的防疫方法,因为戴上外科口罩后,面部两侧及下巴仍可能有空隙,若其中一人不戴口罩或吸烟,并且不断与人交谈,甚至如有咳嗽,病毒产生的飞沫有机会随风传到几米外,他建议吸烟人士与他人应保持一定距离。

当天另一名46岁女患者则是与友人聚餐后确诊。她是早前确诊的58岁女患者的朋友。此外,德望中学也有两人确诊,新增的13岁女患者是该校学生,另一名49岁男患者则是该校学生的父亲。无源头个案中,沙田禾輋邨富和楼有一家三口确诊,均无外游经历。(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