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坚持党的领导 习近平这些话给出答案

2020-07-16 20:38:49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车马炮各展其长,一盘棋大局分明。

《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该文节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2月至2019年10月期间讲话中有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的内容。

在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里的“一切”指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意味着无论是哪一个行业、哪一个领域、哪一个地区,都要坚持党的领导,服从党的指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任何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游离于党的领导之外,不能脱离党的领导。

如何理解坚持党的领导,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相关话语,与您一起学习领悟。

责编:俞镜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