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抨击福奇系"私人行为" 美媒揭露:总统授权且支持

2020-07-16 19:2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白宫方面对贸易顾问纳瓦罗抨击福奇一事紧急“灭火”,称该事件是纳瓦罗的“私人行为”,白宫没有人公开或私下支持这样做。

5f0faa91f34d05286e158124.jpg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撰文指责福奇。(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16日电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Navarro)14日撰文抨击福奇“在每件事上都错了”,事件引起轩然大波。对此,白宫方面紧急“灭火”,称该事件是纳瓦罗的“私人行为”,白宫没有人公开或私下支持这样做。

据美国《商业内幕》16日消息,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Mark Meadows)在“空军一号”(Air Force One)上对记者表示,纳瓦罗在他选择在专栏上发表抨击福奇的文章系个人独立行为。梅多斯称,纳瓦罗的任何声明或行动,或能将其归类为此项抨击事件的任何东西,都是其私人独立行为。该行为违反白宫既定协议,白宫西翼没有人公开或私下支持他这样做。此外,白宫周三(15日)早些时候也表示,该行动违反了协议,因为文章在发表时没有签字。

美国一市长提醒特朗普:不要发表分裂言论(1)(1)22.png

美媒指特朗普授权且支持抨击福奇。(资料图源:美联社)

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洛杉矶时报》周三报道说,总统特朗普本人支持该专栏文章。该报援引一位官员的话称,“纳瓦罗不仅得到了特朗普的授权,更受到了后者的支持鼓舞”。

事件起于14日,特朗普亲信、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在美媒在《今日美国》上撰文,抨击福奇“在每件事上都错了”。纳瓦罗列出福奇在疫情初期的诸多言论,对涉及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病毒的评论,以及美国死亡率与重启经济的关系等都予以抨击,并称对福奇的建议“带着怀疑和谨慎的态度”。

1594866860475103.jpg

资料图:有“美国抗疫队长”之称的福奇。(图源:路透社)

据报道,福奇系美国抗疫专家中的领头人物。由于美国各州报告病例激增致使历史最高记录出现,福西将美国新冠疫情的发展称为“最糟糕的噩梦”。然而,白宫一直在敦促各州重新开放其经济,以在前所未有的健康危机中振兴衰落的经济。此举即使得福奇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物”,特朗普本人亦曾多次批评福奇,称福奇是个“好人”,但他“犯了很多错误”。

对于纳瓦罗以及白宫方面其他人士的抨击,福奇当地时间15日回应称这些攻击非常离奇,简直是“一派胡言”,最终只会伤害特朗普政府的利益。福奇说,美国的当务之急是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而重新开放使这些努力白费。福奇表示,对于抗疫“只是想做好自己的工作,做自己擅长的事情”,相信自己“可以做出贡献”。(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