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7月15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22万 累计逾1365万 美国新增超6.7万

2020-07-16 06:52: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4854697430435.jpg

74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16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6128例,累计确诊1365787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5565例,累计死亡病例585535例,74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与前一日相比,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22万例,累计确诊逾133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5565例,累计死亡病例逾58万例。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6.7万例 累计逾360万例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608829例,累计死亡13997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7901例,新增死亡病例870例。

当地时间14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如果每个人都戴上口罩,美国可以在几周内控制住新冠病毒的传播。雷德菲尔德说,口罩是防止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措施之一,口罩可以作为呼吸道飞沫的屏障,可以阻止感染者咳嗽、喊叫或打喷嚏时将飞沫喷到空气中,“如果能让每个人现在都戴上口罩,我认为,在4到8周内,我们就能控制住疫情。”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3.9万例 累计逾196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1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924例,累计确诊1966748例;新增死亡病例1233例,累计死亡病例75366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巴西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使巴西经济活动指数在3月至5月的3个月内暴跌11.43%。但5月份的经济活动指数上升1.31%,为疫情暴发以来的首次回升。

巴西经济活动指数是巴西央行设立的用于预测国内生产总值变化趋势的指数。3月至5月是巴西各地集中实施社会隔离的时间段,商业活动大规模停摆,11.43%的跌幅成为自2003年有经济活动指数记录以来跌幅最大的3个月,在2015年和2016年的巴西财政危机以及2008年的全球经济动荡中,巴西经济活动指数都没有出现过如此剧烈的下跌。

南非新增确诊病例12757例 累计逾31万例

当地时间15日,南非卫生部确认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57例,累计确诊311049例,新增107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4453例。

当地时间7月14日,南非政府确认,南非矿产资源部长曼塔谢(Gwede Mantashe)及其夫人的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南非政府表示曼塔谢将在家自我隔离并工作。曼塔谢将在家处理南非能源供应和石油产品问题。曼塔谢已要求其办公室所有成员进行新冠测试。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9429例 累计逾93.6万例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15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936181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9429例;新增死亡病例582例,累计死亡24309例。目前,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13天超过2万例,日增死亡病例连续12天超过400例。

就在印度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之际,当地时间14日,特伦甘纳邦海得拉巴市甘地医院的近200名护士和约800名包括清洁工、保安、护理人员在内的合同工举行抗议活动,通过罢工寻求加薪和增加医疗设施。据悉,这家医院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指定医院。

印媒称,这已经不是该医院的卫生工作者们首次出来抗议了。早前,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去世后,其亲属袭击了医院医生,随即引发抗议。在3天的抗议活动以及政府表示会保证其人身安全后,医院的医生们才恢复工作。

伊朗新增确诊病例2388例 累计逾26万例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7月15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38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64561例,新增199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3410例。目前,伊朗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50天超过2000例,单日死亡人数连续27天超过百例。

伊朗多家媒体近日表示,受疫情影响伊朗经济受到严重冲击,许多公司、企业业务受较大影响。统计数据显示,伊朗第一季度(3月20日至6月20日)就业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幅度超过150万人,第一季度失业率达9.8%。分析表示,在美国制裁和疫情蔓延双重压力下,伊朗经济将继续承压。

巴基斯坦新增确诊2165例 累计逾25万例

据巴基斯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7月15日9时,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2165例确诊病例,新增67例死亡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255769例,累计死亡病例5386例,累计治愈病例172810例。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14日表示,在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入院接受治疗后,他已经出院回到家中。库雷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出现新冠肺炎的初步症状后,作为预防措施,他推迟了所有的会议。“我的病情逐渐稳定下来,因为我立即接受了检测,并且很快开始治疗。”他透露,自己也接受了血浆治疗。

这位外长称,自己已经出院回到家中,感觉“好多了”。此外,他也向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巴基斯坦医护人员致敬,并感谢拉瓦尔品第军事医院医务人员对他的精心照顾,以及为他的康复祈祷的人们。谈及当前的疫情,库雷希也敦促民众不要恐慌,而是要采取预防措施。如果出现任何症状,要立即联系医疗专家。

沙特新增确诊病例2671例 累计逾24万例

沙特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15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境内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71例,当日同时新增42例死亡病例。至此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累计已达240474例,其中2325名患者病重不治去世,183048名患者已经治愈。

在7月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介绍,中国外交部向伊斯兰合作组织(OIC)捐赠了一批抗疫物资,7月14日这批物资已通过中国驻沙特使领馆交付OIC秘书处,以体现对秘书处防疫工作的支持。华春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和伊斯兰国家都造成冲击,中伊双方命运与共,并肩战斗。在中方抗疫最艰难的时刻,伊斯兰国家给予了我们宝贵支持。中方也投桃报李,积极帮助伊斯兰国家抗击疫情。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