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国同中亚合作基于双方共同需求,不针对第三方

2020-07-16 19:05: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W020200714725226530836.jpg

海外网7月1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0年7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首次“中国+中亚五国”外长视频会晤时表示,中亚在当今国际舞台上拥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一个发展、稳定、繁荣,与邻国睦邻友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的中亚,符合中国和地区国家的共同和根本利益,对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也是持久的正能量。

王毅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中亚各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坚定支持各国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各国维护本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坚定支持各国增进人民福祉、加快自身发展。

王毅强调,中国和中亚的合作基于双方的共同需求,不针对第三方,也不会影响中亚地区既有的双多边合作。我们反对外部势力在中亚搞颜色革命和零和博弈,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这一地区各国的内政。

王毅表示,中国对中亚地区的政策以中国周边外交方针为指引,以亲诚惠容为理念,坚持以邻为伴、与邻为善,坚持睦邻、安邻、富邻,致力于与中亚国家增进政治互信,提升合作水平,共同发展繁荣。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