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发生核泄漏事故 中方回应

2020-07-16 16:52:56来源:澎湃新闻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512162233.png

7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近日,美国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发生核泄漏事故,导致工作人员受到钚氧化物粉末的污染;美国正寻求急速提升该实验室核武器生产能力,确保其在2030年前具备年产30枚核武器弹芯的能力。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我注意到了有关报道。美国作为拥有世界上最大核武库的国家,仍大力推进核武器现代化,研发新型核武器,谋求绝对战略安全优势。美国在核武器领域“大干快上”,既破坏全球战略稳定,也增加核安全隐患。“忧思科学家联盟”的专家也表达了关切。美方应切实履行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为促进全球战略安全做些实事。(澎湃新闻高级记者 于潇清 记者 许振华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