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完“戴口罩是礼节” 英内阁大臣就毫无防护逛起了商店

2020-07-15 22:15: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4822604474295.png

《独立报》报道截图

海外网7月15日电 英国部分地区口罩政策推出在即,英国政府官员们却迟迟没能在佩戴口罩的问题上达成共识。其中,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一直对出台相关政策持反对态度,表示在关键时期戴口罩只是一种礼节,应当相信英国民众的“常识”。然而,这番话说完仅两天,戈夫就被拍到没有佩戴口罩,随意逛起了商店。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当地时间14日,有民众在伦敦的一家快餐店内遇到了戈夫。站在货架前的戈夫没有佩戴任何面部防护,而他身旁的内阁同事丽兹·特鲁斯则戴着口罩。

当前,英国仍然面临着防疫与经济重启的双重压力,而在英格兰地区即将实行口罩政策之际,戈夫的这一行为受到了很多人的指责。英国公共卫生教授加布里尔·斯卡利表示,英国政府目前对于个人防护的态度已经相当令人困惑,戈夫的行为只会进一步加剧问题:“人们本来就已经很迷惑了,再加上看到官员也这样(不戴口罩),他们就会觉得,‘自己还瞎操心什么’。”

“官员应该作为民众的榜样,在言行举止方面做出表率。英国也需要尽快控制住这场疫情,尽快撑过去。”斯卡利说道。

英国自由民主党卫生工作发言人穆妮拉·威尔逊也批评道:“戈夫拒绝戴口罩的行为,只会带来更多的批评声音,认为政府在搞双重标准。”

报道指出,由于口罩政策的落实被一再推迟,英国政府高官已经面临着大量的批评。而英国首相约翰逊又不顾戈夫的反对态度宣布了相关规定,这让后者十分尴尬,也使得政府传达出来的信息更加混乱。(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