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大学预测美国11月初至少将有逾18万死亡病例 专家呼吁全美戴口罩

2020-07-15 20:3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密切关注的预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据的模型预测,到今年11月1日,美国至少将有超182000例因疫死亡病例。面对持续严竣的疫情,专家紧急呼吁民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以减慢病毒传播速度扭转疫情;而“强制口罩令可能是我们目前在美国可实行的最佳战略”。

1594814802237347.jpg

14日,佛罗里达州街头聊天的人群。(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7月15日电 密切关注的预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据的模型14日预测,到今年11月1日,美国至少将有超182000例因疫死亡病例。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14日发布模型,预测三种措施下,到今年11月1日,美国因疫死亡病例数。模型数据显示(下图),如果继续放宽限制,彼时将有累计超24万美国人因疫死亡,达到240572人;依照当下美国防疫态势,彼时将有累计超22万美国人因疫死亡,达到224089例死亡病例;而人们常规佩戴口罩,彼时则会比前一数据减少超41000例,达到182805例死亡病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指出,依照当下态势所得出的数据,已比前一次预测数据降低近16000例,但是全美范围内病例的激增导致预测数的增加。IHME主任默里(Chris Murray)说:“预测的增长是由佛罗里达、得克萨斯、亚利桑那和加利福尼亚四个州份的病例数激增所致。”默里表示,有越来越多的州份死亡和住院人数上升,这些州包括路易斯安那、肯塔基、密西西比、内华达、新墨西哥、南卡罗来纳、田纳西和犹他。因此,在该机构做预测的过程中,这些州份的数据将推动预测数的提高。

QQ截图20200715192717.png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发布的预测情况。(图截于该机构官网)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5日0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3431574例,累计死亡病例数达136466例。上周,美国更是记录到有史以来最高每日确诊病例数,该段时间内全美每天新增超过65000例确诊病例。

持续严竣的疫情更突显有效抗疫措施的重要性,美国多位专家和官员近期更是紧急呼吁民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以减慢病毒传播速度扭转疫情。在此,默里也提到佩戴口罩的另一重要作用:可降低此模型预测的死亡病例数据。根据图表所示,全国范围的放宽限制、重新开放以及使用口罩等预防因素的实施,预测可能会继续变化;但佩戴口罩明显将降低该模型预测的死亡病例数据。

默里说,戴口罩的美国人越多,预计死亡的人数就越少;于个人而言,口罩可使病毒的传播减少三分之一。因此,默里呼吁可将常规佩戴口罩作为一项抗疫战略,“从现在起到11月1日,在美国人口总数上,佩戴口罩可以挽救40000多条生命。作为一项战略,强制口罩令可能是我们目前在美国可实行的最佳战略”。(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