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孩被困叙利亚难民营未获帮助 亲属起诉政府

2020-07-15 13:37: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715133758.png

阿米拉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15日电 据加拿大《CTV新闻》当地时间7月14日报道,一名加拿大5岁女孩阿米拉被困叙利亚,她的亲属们花费了将近一年时间,想将她带回加拿大,但未获政府帮助,亲属们近日对政府提起诉讼。

律师劳伦斯·格林斯彭(Lawrence Greenspon)当地时间7月14日向联邦法院提出申请,并质问加拿大政府为什么不肯帮阿米拉返回,成千上万加拿大人被遣返,为什么不把阿米拉遣返。她的家人认为,加拿大政府未能向阿米拉提供紧急旅行证件,也没有正式要求叙利亚地方政府遣返她,并且拒绝派遣代表协助实现这一目标,这种做法侵犯了她作为公民的权利。

法庭文件指出,阿米拉的叔叔是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独自前往叙利亚的,他不仅在难民营见到了阿米拉,还见到了那里的政府官员,这些官员同意,一旦加拿大给阿米拉开绿灯,就允许她离开。格林斯彭说,阿米拉的家人正在想尽一切办法寻找可以协助阿米拉回国的团体。

2019年,阿米拉在父母和兄弟姐妹被空袭杀害后,被发现在路边,随后被带到了一个难民营。她的叔叔易卜拉欣(Ibrahim)一直想让她回加拿大与亲人团聚,但加拿大政府拒绝提供帮助。阿米拉目前由一个在难民营工作的非政府组织照顾,该营地位于叙利亚一个由库尔德人领导的部队控制的地区。阿米拉是被困在叙利亚东北部的47名加拿大人之一,其中26名是儿童,格林斯彭说,这个案件可以为他们铺平道路,让他们能够回家,“叙利亚东北部自治政府”(AANES)已经敦促各国遣返其公民。

6月29日,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被问及为何联邦政府不采取更多措施让加拿大人离开叙利亚。特鲁多说,虽然有些国家在叙利亚有外交官,但加拿大不在其中,而且那里仍然是一个危险的地方,尤其是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情况下。(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