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议员谴责政府禁用华为:自残行为!中国反击可能摧毁英国经济

2020-07-15 15:21:38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英国禁用华为是国家自残行为(self-harm)。中国的反击可能会摧毁萎靡不振的英国经济。”英国政府宣布禁用华为当天,“今日俄罗斯”(RT)14日刊载英国前议会议员乔治•加洛韦(George Galloway)的文章,标题中加洛韦发出了上述警告。

image.png

RT报道截图

据RT介绍,加洛韦曾担任英国议会议员近30年。此外,他还有多重身份:电视和广播节目主持人、电影制作人、作家和演说家。

文章一开头,加洛韦写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疏远了欧盟剩下27个成员国,使英俄关系倒退了一个世纪,他刚刚还向中国发动经济‘战争’。还有什么可能会犯的错! ”

加洛韦表示,英国经济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季度下滑了20%,英国政府却对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宣布一系列可称之为“发动经济战争”的举措,经济滑坡无疑为英国敲响了警钟。而英国政府“禁用华为的决定”给出最直接的理由是——允许华为进入英国5G系统是一种“安全风险”,这“显然是错误的”,“如果5G是这样,那么3G和4G也是这样。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这家公司(华为)现在就必须被淘汰,而不是到2027年(才会被淘汰)。”

“没有丝毫、些许、一丁点儿或一点点证据证明,华为在成功打入英国市场的过程中做错了什么,而英国从中获得了巨大经济利益。”加洛韦说。

在不满英国禁用华为行为的同时,加洛韦还批评政府其他错误举措。

“同样,坦率地说,(这件事)也很荒谬。”加洛韦随即提到英国军方制定计划向远东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准备与美、日进行三国联合军演一事,他表示,英国这一行为“充满了发生武装冲突的严重危险。”

加洛韦还点出:上述“这两种公然敌视中国的行为,都是在西方列强对香港持续的不稳定形势进行干涉后发生的。”

而在一并提及英国此前宣称将为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香港居民提供更多居留权利一事后,加洛韦继续发出警告。

“在制裁、炮艇和居留问题三重打击下,沙文主义的刺耳音符演奏出‘统治吧,不列颠尼亚’(的调子),但似乎没有人注意到,中国现在是一个比以前富裕得多、强大得多的对手……”加洛韦表示。

文章最后部分,加洛韦针对英国政府的行为一一作出警告说:就华为事件针对中国实施的经济制裁,北京会加倍还击;如果“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跑的太远,中国海军有足够能力击沉它;而如果300万中国人从香港来到英国,(英国都)还不清楚将他们安置在哪、或者让他们在英国支离破碎的经济中在哪工作。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