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延长疫情限制措施至8月2日 两州确诊人数持续增加

2020-07-14 14:21: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哈萨克斯坦总理阿斯卡尔∙马明14日宣布,因新冠病毒实施的限制措施将延长至今年8月2日。

webwxgetmsgimg72OQTC36.jpg

海外网7月14日电 哈萨克斯坦总理阿斯卡尔∙马明7月14日宣布,该国因新冠病毒实施的限制措施将延长至今年8月2日。

据哈通社报道,马明在政府会议上称,该国患病率正在稳定下来。根据哈卫生部的建议,为进一步稳定病情情况,决定将国内限制措施再延长两周,从7月20日延长至8月2日,并指出“这是实施严格隔离措施的第二周,疫情形势复杂。”

此外,马明还呼吁所有哈萨克斯坦公民严格遵守防疫规则, “这些措施非常重要,卫生部需同相关部门共同落实所有防控措施。 ” 马明表示,当前哈萨克斯坦备有所需药品库存, “将会不断补充药品库存,确保药品分配工作”。 

马明还表示,由于该国阿特劳和曼格斯套州确诊人数的持续增长,政府已对这些地区派遣了专家,以稳定防控形势。确定将为阿特劳州增加102名,为曼格斯套州增加56名专家,以上两州的州政府应对专家工作提供协助。 

哈萨克斯坦政府新闻处此前发布消息表示,考虑到病情情况日益复杂和新冠病毒患病率升高,该国从7月5日起实行为期两周隔离措施,该举措可能延长。哈总统托卡耶夫13日曾指出,因新冠病毒患病率升高而实行的限制措施将延长至今年7月底。

另据哈萨克斯坦新冠疫情官方信息平台14日消息,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18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7155例。新增的1856例确诊病例中,有1011例为无症状病毒携带者。该国死亡病例累计已达375例。(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