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收紧防疫措施:乘车必须佩戴口罩 违者最高罚款5000元

2020-07-13 21:4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香港近日疫情反弹形势严峻,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3日晚间宣布,因应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决定再度收紧禁聚令及停业令。

bkn-20200713200749751-0713_00822_001_01p.jpg

食肆周三起禁逾4人聚集。(图源:港媒)

海外网7月13日电 香港近日疫情反弹形势严峻,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3日晚间宣布,因应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决定再度收紧禁聚令及停业令。该措施将于周三(15日)凌晨起生效,为期7天,之后再做检讨。

据香港“东网”消息,这些措施包括由傍晚6时至翌日清晨5时期间,食肆不设堂食,只可以进行外卖。严禁4人以上聚集,婚礼、周年会议、宗教活动等均不获豁免。限制食肆最多4人一枱。关闭游戏机中心、健身中心、电影院、美容院、按摩院、麻将馆、酒吧、会址、卡拉OK、浴室、派对房间、夜店及夜总会等12类处所。

林郑月娥同时宣布,强制规定所有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人士,都必须佩戴口罩,以保障司机和乘客安全,如乘客没有佩戴口罩,司机可拒绝乘客上车,违规者最高罚款5000港元。另外,政府制订新规例,过去14天从较高风险地区来港人士,于登机前必须出示证明,显示病毒检测呈阴性才准登机,否则航空公司会受罚。

林郑月娥指出,不会要求公务员在家工作,但公务员事务局已经要求政府各部门,让公务员弹性上班及午饭,并呼吁全港雇主尽量让员工在家工作,而康文署下的康体场所会关闭。林郑月娥表示,以她理解两大主题公园都要关闭,相信园方稍后会有公布。

另外,在儿童医院及两家大学医学院参与协助进行病毒检测后,特区政府预计下月公营机构每日可以进行8000次病毒检测,料可应付卫生防护中心的需求。同时,特区政府也会请求外部援助协助检测,现已有两家内地机构答应参与,会为安老院舍员工、食肆员工、的士司机及物业管理公司员工进行检测,涉及约40万人/次。特区政府争取本周内展开检测,首批安排检测的会是安老院舍员工。特区政府也将加强向安老院舍员工及外判员工派发口罩。

当日早前,特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香港13日新增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地病例为41例,其中20例源头不明,累计确诊1522例。此外,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表示,接到一名捐血者通知,称他12日确诊新冠肺炎,曾于本月5日下午到西九龙捐血站捐血,输血服务中心现正在跟进相关个案。

香港近日疫情反弹形势严峻,特区卫生防护中心曾表示,现在是香港出现新冠疫情以来最严重的阶段。特首林郑月娥12日也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她和团队正全力应对,持续采取“张弛有度”策略、提高市民的防疫意识、加强病毒检测和监察医院及检疫设施的能力,仍然是可行的方法。(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