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交部官网撤台湾地区旗帜:遵守一个中国原则

2020-07-13 16:5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德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布洛伊尔(Rainer Breul)表示,“我们的立场就是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强调德国并不承认台湾,因此在介绍世界的区域时,做出了区别处理。

1594629323936825.png

德国外交部网站截图

海外网7月13日电 不顾岛内民众仍需实名限购口罩的窘境,民进党当局近来大打所谓“口罩外交”,4月向德国捐赠100万片口罩,结果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近日有台媒发现,德国外交部网站上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悄然消失,德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对此回应“我们的立场就是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岛内网友嘲讽民进党当局:“‘口罩外交’,可笑!”

台湾《中时电子报》等多家台媒报道,近日网友发现德国外交部官网上,涉及台当局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已被移走,图片位置只留下一栏空白。在10日德国联邦政府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德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布洛伊尔(Rainer Breul)回应,这是一个(网页)即时的更动,并强调是因为遵守一个中国原则。

1594612906376729.jpg

图为德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布洛伊尔(Rainer Breul)

发布会上面对记者提问,布洛伊尔表示,“我们的立场就是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强调德国并不承认台湾,因此在介绍世界的区域时,做出了区别处理。被问及德国外交部是从何时撤下“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布洛伊尔表示后续将提供详细资料。

经台媒查证,德国外交部官网的德文和英文版网页上,在信息介绍栏目搜寻“台湾(Taiwan)”,已经没有“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图案,图片位置留下一栏空白。台外事部门表态称“无法接受”,绿媒也以“‘台湾国旗’消失官网 全台人看傻”为题发文哭诉。岛内网友嘲笑:“再送口罩啊!”“捐口罩捐到一片空白。”“‘口罩外交’,可笑!”“经济乱糟糟,‘外交’断光光,道德全沦丧,这不就是民进党当局的真实写照吗!”

日前,民进党当局无视岛内民众仍需实名限购口罩的现实情况大搞“口罩外交”,向欧美等地多国运送口罩,据悉德国获赠100万片。在德国联邦政府4月15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简报记者会上,被问及获赠口罩德国政府怎么看?德国外交部发言人阿德巴尔(Maria Adebahr)简单回应“并不了解此事”,同时也没有提到“台湾”两个字。在回应“德国政府是否支持世卫组织接纳台湾加入”时,德国外交部发言人直截了当地回答:“我们对台湾的原则立场没有变。”(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