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地设“不戴口罩举报热线” 违规者或坐牢3个月

2020-07-13 10:42: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俄亥俄州凯霍加县(Cuyahoga)近日宣布开通一条举报热线,供当地民众报告那些违反该州命令不戴口罩的人。

微信截图_20200713102104.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13日电 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俄亥俄州凯霍加县(Cuyahoga)近日宣布开通一条举报热线,供当地民众举报那些违反该州命令不戴口罩的人。

据英国《独立报》、美国《国会山报》等媒体12日报道,当地时间10日,凯霍加县行政长官阿蒙德·布迪什宣布该热线正式开通,并称相关的投诉将由县官员分类处理,并转交给当地卫生部门。“我们这么做并不是要出门发现那些没有戴口罩的人,我们希望人们可以戴上口罩,可以自愿这么做”,布迪什这样表示,并补充称可能会对多次违反规定或有“严重不合规”行为的人提出指控。

在布迪什发表此番言论的两天前,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温下令称,该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7个县的民众必须戴口罩,10岁以下儿童不受这一规定约束。对此,布迪什表示,那些违反命令的人将被处以最高90天的监禁和750美元的罚款。

俄亥俄州是美国目前病例激增的众多州之一。当地时间12日,该州共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78例,死亡22例。目前,俄亥俄州累计确诊病例达65592例,死亡3058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