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警告:一些国家病例数剧增 或将重归"全面封锁"

2020-07-12 11:23: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世卫组织表示,由于一些地区在放松检疫措施后追踪到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在世界范围内有可能进一步封锁。世卫组织呼吁每个国家都应致力于消灭“小灰烬”或恢复暴发的早期迹象,以阻止如森林大火般的全面暴发。

5f09c1f4988ee3097d329e63.jpg

美国费城民众在街头保持社交距离。(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7月12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高级官员表示,由于一些地区在放松检疫措施后追踪到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在世界范围内有可能进一步封锁。

据《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insider.com)11日消息,世卫组织卫生紧急情况计划执行主任赖安博士(Michael Ryan)在周五(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不久的将来,一些国家重归全面封锁可能变成“唯一选择”。赖安在简报中说,目前的情况下,我们极不可能消除或消灭这种病毒,最近一些国家病例数的剧增是未来疫情更大规模暴发的潜在开始。赖安表示,超级传播事件引起的病例集群令人担忧,他呼吁每个国家都应致力于消灭病毒“小灰烬”或恢复暴发的早期迹象,以阻止如森林大火般的全面暴发。

前一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曾坦言“该病毒可以得到控制”,但是激增的病例数据表明“该病毒没有得到控制,而且正在恶化”。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谭德塞更是失望地表示,在六个星期的时间内,全球记录的确诊病例数量已翻了一番。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统计显示,自从该病毒于去年12月首次被记录以来,截止到北京时间12日上午10时30分,它已在全球范围内感染了超过1268万人,并致使至少56万人因疫病亡。7月10日发布的一份形势报告说,全球已查明的病例总数中有一半以上在美洲。至少有20个南美国家在与新冠病毒作斗争的同时,还得承受贫困、基础设施薄弱和医疗体系的不堪重负,这种状况致使当地于七月初就有数百万人感染病毒。

在美国,尽管公共卫生专家多次警告谨慎解封,各州仍于5月开始重新开放。像纽约市这样的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地区在成为该病毒的震中之后,出现了令人鼓舞的指标。但是,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等20余州份记录的新冠阳性检测结果明显激增,而上周该国连续三天新冠肺炎致死病例平均每天增加至600多例。(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