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台"海军陆战队"中尉被判拘役百天 因多次窃取娃娃机玩偶

2020-07-12 10:33: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台“海军陆战队”的一名运输中队长蒲姓上尉军官竟然伙同两名部属,多次窃取娃娃机里的物品。其中,蒲姓上尉被桥头地方法院依“窃盗罪”判处拘役100天,其余两人各45天,均可易科罚金,案件仍可上诉。

海外网7月12日电 说到台湾地区的娃娃机店,不少人都会印象深刻。不仅夜市和商店街等热门地点可以见到,在岛内基本是“五步一小店、十步一大店”的格局,充斥在全台的大街小巷。台媒曾分析,娃娃机反映了当下台湾经济的缩影,包括经济的滑落、租金的上涨、网络的排挤效果、青年人创业的困难等。而这次位于高雄的一家娃娃机店,竟被三名来自台军的“不速之客”盯上了。

台湾“自由电子报”12日报道,台“海军陆战队”的一名运输中队长蒲姓上尉军官竟然伙同两名部属,多次窃取娃娃机里的物品。其中,蒲姓上尉被桥头地方法院依“窃盗罪”判处拘役100天,其余两人各45天,均可易科罚金,案件仍可上诉。

3bb0d33f724940edb165aff38bc986c1.jpeg

台湾的一家娃娃机店(资料图)

报道引述判决书称,2019年1月24日凌晨1时29分许,“海军陆战队”战斗支援大队运输中队长蒲姓上尉军官,与张姓、黄姓2名士兵,前往高雄市左营区一家娃娃机店,由黄投币启动贩卖机夹,将商品夹至取物口旁,再由蒲圣以蹲下、上半身姿势,钻入取物口,涉嫌伸手窃取海贼王公仔1盒(价值10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37元),之后随即离开。

5分钟后,三人食髓知味,折返店内改由张启动贩卖机夹,将商品夹至取物口旁,蒲如法炮制,涉嫌窃得海贼王公仔1盒。

隔月20日凌晨2时,蒲姓军官等人又前往该店,起初三人轮流投币、操作机台,欲夹取台内商品,然均未成功后,蒲于是再度蹲下、上半身钻入取物口后,伸手拿取香蕉造型娃娃1只(价值约7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66元)。

后来,娃娃机台经营者发觉有异,遂报警处理,办案人员依据监视器画面,最终跟寻线索查获蒲姓中尉等人,将三人移送法办。

3d7620b6287a48b5a415e242387c2eff.jpeg

娃娃机店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监控(资料图)

经承办法官调查,蒲姓军官等人犯后未能自我检讨,毫无悔意,态度不佳,但姑念3人均无前科,蒲并赔偿6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4212元)和解,因此从轻量刑。

根据台内政部门的统计,截至2019年6月底,全台有8931家娃娃机店之多,较2015年增长3.4倍之多,占据了全台娱乐税税收的近20%。甚至有台军军官、公务员、老师等行业的人都出来兼职经营夹娃娃机,足见其在岛内的风行程度。然而,这项娱乐的流行也产生了很多负面的效应,包括学生的沉迷、青年聚集的滋事、治安的死角、娃娃机的“作假坑人”及一窝蜂设置形成泡沫危机等。只不过这次的案件是给长期军纪涣散的台军又添加了一项“罪证”而已。(海外网 徐亦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徐亦超、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