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数百名示威者要闯议会 总统:纯粹的恐怖主义

2020-07-11 10:2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rs.jpg

塞尔维亚示威者试图闯入议会。(图:美联社)

海外网7月11日电 塞尔维亚抗议活动已进入第四天,当地时间10日,数百名示威者冲进议会抗议,场面混乱。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发声称,这些行为是“纯粹的恐怖主义”,助长暴力的人将被逮捕并承担责任。

综合今日俄罗斯、《华盛顿邮报》消息,当地时间10日晚间,在首都贝尔格莱德,数百名示威者试图闯入议会抗议,在新冠病毒感染者持续增加的情况下,这些示威者无视集会禁令,向议会大厦丢酒瓶、石头和火把,制造混乱。

1594434078286797.jpg

警方用盾牌阻挡闯入的抗议者。(图:路透社)

塞尔维亚警方先使用盾牌将抗议者推开,并阻止他们进入议会。但是在反复遭到袭击之后,警方发射催泪瓦斯以驱散人群,并逮捕数人。在示威者的抗议活动中,不少记者受伤。

塞尔维亚疫情尚未受到控制,抗议活动使人们暴露在风险之中。10日,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6例,新增死亡18例。

“我恳求人们,请让我们保持健康。”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0日访问法国时对示威者的暴力活动予以谴责,并称这是“纯粹的恐怖主义”。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也表示,抗议活动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塞尔维亚日前爆发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武契奇认为,此次抗议活动可能受到外部力量的影响。他日前表示,抗议者的目的是破坏塞尔维亚的国际形象,警方采取武力是正确的,而“抗议者使用的工具和有序活动表明,他们受到外国因素和外部力量的影响,我们的警察将认真对待他们。”(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