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裁定戴耀廷行为不当却称不至解雇 香港家长怒:必须严惩

2020-07-11 09:41: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00711042339464.jpg

戴耀廷被判囚 (图源:香港《大公报》)

海外网7月11日电 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此前因非法“占中”案被判囚16个月,香港大学其后启动程序检视是否应将其解雇。近日报告完成,教务委员会裁定戴耀廷一项行为不当指控成立,但却称不足以构成充分解雇理由,引发众怒。

综合香港《文汇报》和《大公报》报道,非法“占中”发起人、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去年(2019年)被判罪成入狱,香港大学其后启动程序,成立“探讨充分解雇理由委员会”检视是否需要解雇戴耀廷。近日,相关报告完成。负责处理个案的香港大学教务委员会裁定戴耀廷行为不当,但却称不足以构成解雇原因,甚至向校委会建议保留其教席。对此,香港教育界人士及家长代表表示,戴耀廷身为法律学者知法犯法,毒害社会和无数年轻人,香港大学务必严肃处理。

香港优质家长学会总干事奚炳松表示,戴耀廷一直鼓吹所谓的“违法达义”主张,不少年轻人在其煽动下肆意作出暴力行为,实在不适合继续任教。他特别提到,随着香港国安法推行,戴耀廷若继续在大学任教,乘机煽动更多学生参与暴力活动,以致有学生因而犯法,则香港大学必须负责,希望香港大学能够三思,作出合适决定。

香港教评会主席何汉权强调,戴耀廷身为法律学者,知法犯法,更公然煽动他人违法,法庭裁决已清楚说明,其行为是不容接受和原谅的,大学理应当作出相应处理,不能避事,他要求香港大学严肃处理,绝不能止于谴责了事。

香港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戴耀廷若继续留校任教只会教坏学生,批评“知法却经常犯法,怎么可以教育下一代法律?”还有人质疑香港大学是否在有意包庇戴耀廷,喊话“为学生负责,必须严肃处理”。(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