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竞选顾问罗杰·斯通获特朗普减刑 曾被判40个月监禁

2020-07-11 09:3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4428125652687.jpg

罗杰·斯通(路透社)

海外网7月11日电 根据白宫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于当地时间10日为其前竞选顾问罗杰·斯通减刑。今年2月,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曾宣布,斯通因向国会作伪证等罪名被判处40个月监禁。

据美国CNBC消息,特朗普宣布减刑之前,联邦上诉法官小组驳回了斯通的请求,即将赴监狱服刑日期推迟至9月初。因此,斯通将于近日被送往佐治亚州联邦监狱开始服刑。

10日,特朗普在启程前往佛州时对媒体透露,他有意赦免斯通,并将寻求可能性。不过,针对刑期,斯通10日接受NBC采访时称,自己不希望获得特赦,而是希望减刑,并认为特朗普会予以批准。

67岁的斯通曾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担任特朗普竞选团队政治顾问。2019年11月,斯通被判向美国国会作伪证、妨碍司法程序、干扰证人等7项罪名成立。这些罪名涉及他在2016年大选期间为特朗普助选的一些活动,以及妨碍国会和“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展开相关调查等行为。

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杰克逊2月20日宣布,斯通上述行为必须予以严惩,对其妨碍司法公正罪名判处40个月监禁,罚款2万美元,对其阻拦或恫吓证人行为判处18个月监禁,对其向国会作出虚假陈述判处12个月监禁。由于这些刑期同时进行,斯通在监狱的时间应为3年多。(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