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1260万 美国超1.1万名孕妇感染

2020-07-11 06:4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601918例,累计死亡病例561708例。

Coronavirus_GettyImages-KTSdesignSPL.jpg

(Getty)

海外网7月11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601918例,累计死亡病例561708例。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仍在大幅上升,各国推出不同抗疫措施。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全美目前已有11312名孕妇被诊断出感染新冠病毒;原定于11月举行的巴西“高考”将推迟至明年举行;俄国防部下属第48中央科研所进行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将进入第二阶段;法国国庆活动严防群众聚集。

南非否认“为新冠肺炎去世者准备百万座墓地”传闻,同时将加快疫苗试验;印度新增病例现单日最大增幅;中国援建巴基斯坦隔离医院启用。

美洲:全美超1.1万名孕妇感染巴西“高考”将推迟至明年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1日6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282800例,累计死亡13652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8641例,新增死亡病例840例。

美国广播公司等媒体9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全美目前已有11312名孕妇被诊断出感染新冠病毒,在这超过1.1万名确诊孕妇中,有3252人住院接受治疗,其中有31人死亡。记录显示,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孕妇中,西班牙裔及拉丁裔妇女为4553人,白人女性则为2140人。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1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048例,累计确诊1800827例;新增死亡病例1214例,累计死亡病例70398例。

巴西教育部临时部长安东尼奥·沃格尔宣布,原定于11月举行的巴西国家中等教育考试(Enem),即巴西的“高考”,纸质试卷考试将推迟至2021年1月17日和24日举行。巴西教育部原定从2020年开始试点“高考”数字化,学生可以在纸质试卷考试或者在线机考两种考试方式中二选一,首次在线机考的时间定于2021年1月31日和2月7日举行,考试结果将于3月29日公布。

墨西哥

墨西哥卫生部当地时间9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280例,刷新了此前一天日增6995例的最高纪录,累计确诊病例升至282283例。新增死亡病例730例,累计死亡33526例。

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周三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会晤。白宫表示,墨西哥代表团在会见特朗普之前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特朗普在迎接洛佩斯·奥夫拉多尔时,两人没有握手。然而,两人也都没有戴口罩。

欧洲: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进入第二阶段法国国庆活动严防群众聚集

截至北京时间7月11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地区48个国家累计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46893例,累计死亡195876例。数据显示,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俄罗斯、西班牙和英国。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0日公布新冠疫苗开发的最新进展。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国防部下属第48中央科研所进行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将进入第二阶段。13日,第二批志愿者将接受疫苗注射,以测试疫苗对免疫系统的影响及持续时间。

英国文化大臣道登10日宣布,英国将进一步放开封锁,休闲设施和美容服务等场所将开放。游泳池、户外剧院、歌舞活动等室外娱乐场所将于7月11日重新开放。美容、水疗、日光浴等近距离服务可在13日开业,但会对高风险服务有所限制。室内健身房和体育设施自25日起开放,以确保更多人进行体育锻炼。

根据法国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措施的要求,特别是禁止聚会超过5000人的禁令,今年法国7月14日的国庆活动将不能像往年一样允许巴黎大批群众参与。报道称,举办此次国庆活动的目的,一是为表明法国已经从疫情中恢复,二是向所有参与抗击疫情的人员致敬。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莱里达省新冠疫情中心负责人何塞-路易斯-莫拉莱斯表示,当地最大的医院已经开启第三层楼层专门应对众多的新冠新增病例。这位负责人证实,由于疫情暴发导致病例持续增长,当地医院已经达到严重超负荷的状态,新增病例过多让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非洲:南非否认“为新冠肺炎去世者准备百万墓地”传闻 疫苗试验加速

截至北京时间7月11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4个国家累计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61730例,累计死亡12782例。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南非、埃及和尼日利亚。

作为该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50687例,死亡病例达3860例。针对“南非疫情重灾区豪登省为新冠肺炎死亡民众准备100万座墓地”的传闻,南非卫生部门予以否认并表示,相关部门确实考虑增加墓地的数量,但这些墓地并不只是为了新冠肺炎死难者准备的。

对于外界关注的南非新冠肺炎疫苗研制进展,南非新冠肺炎疫苗临床试验团队负责人、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疫苗和传染病分析研究部主任沙比尔·马迪证实,此次试验正在加紧进行,已有2000名志愿者登记参与其中。他预计,南非此次新冠肺炎疫苗试验进程有望加快,原因在于南非目前的高传播率,“当这些参与者中出现一定比例的确诊病例时,我们就能够确定疫苗是否有效,我们预计这一结果可能会在今年11月或12月得出。”

亚洲:印度新增病例现单日最大增幅中国援建巴基斯坦隔离医院启用

印度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10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9380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6506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475例,累计死亡21604例。

人员重新恢复流动导致新德里首都圈等人口稠密地区确诊病例激增,而且这一势头正向全国蔓延,印度目前共计有15个邦和直辖区的确诊病例突破万例。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7月9日,印度一共检测新冠病毒样本11024491次。

伊朗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7月10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2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52720例,新增142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2447例。目前,伊朗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连续45天超过2000例,单日死亡人数连续22天超过百例。

伊朗政府9日表示,举办婚礼、葬礼等聚集性活动已成为疫情蔓延的最主要原因,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管控类似活动。此外,还应尽快明确各地疫情扩散成因,以便实施精准防控。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10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751例,累计确诊病例243599例;新增死亡病例75例,累计死亡病例5058例。

9日,中国在巴基斯坦援建的隔离医院暨感染治疗中心举行了启用仪式,这个医院投入使用后,将提高巴基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的能力,缓解首都伊斯兰堡医院的压力。

孟加拉国

当地时间7月10日,孟加拉国宣布过去24小时内新增29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1862例,死亡37例。截至目前,该国共确诊17844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86406例,死亡2275例。

7月9日,孟加拉国财政部向所有部委、司局下发通知,为减少开支,今年下半年该国所有政府部门禁止采购机动车。孟加拉国财政部长穆斯塔法·卡玛尔表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开支增加数倍,全国经济活动停滞。没人知道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多久。所以政府决定采取紧缩政策。

沙特阿拉伯

沙特卫生部当地时间9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境内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59例,当日同时新增51例死亡病例。至此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累计已达226486例,其中2151名患者病重不治去世。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以外;新加坡确诊45613例;以色列确诊36266例;韩国确诊13338例;日本确诊20719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9374例;新西兰确诊1542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316448例,智利确诊306261例……(海外网 杨佳 朱箫)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法国《巴黎人报》、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