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疫情蔓延:演出现场暴发集体感染 至少14人确诊

2020-07-10 20:01: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9日起,东京都已连续两天新冠肺炎日增病例超过200人,感染范围也扩大至演出场所等地。

日本街头.png

资料图:东京街头(东方IC)

海外网7月10日电 自9日以来,日本东京都已连续两天新冠肺炎日增病例超过200人。其中,近8成感染者是20至30多岁的年轻人,感染范围也扩大至演出场所及幼儿园等地。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富士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东京都10日宣布,在新宿剧场6月30日至7月5日的演出中,包括演职人员和观众至少14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东京都已认定这是一起群体感染事件。

根据调查,早在8日,东京都就报告了一例演职人员感染,9日有3人感染,10日再次发现10人感染,年龄在20至50岁之间。据悉,在剧场举行公演时,已要求相关人员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查。   

不仅如此,9日,东京都还相继发现多名幼儿园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此外,东京都荒川区一家保育园的儿童也被确诊,形势严峻。                     

由于日本国内新冠感染人数持续增加,日经指数10日上午开盘后就出现下跌。进入午盘后随着东京都10日新增感染人数达到243人创新高的消息传来,投资者对以首都圈为主经济进一步降温的警惕情绪,导致日经指数跌幅扩大。(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