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印度小企业面临倒闭 英媒:政府救市计划收效甚微

2020-07-10 20:4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印度小企业中将有近35%或将很快倒闭。

微信图片_20200710195818.png

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印度小企业中将有近35%或将很快倒闭。(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10日电 当下印度新冠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对该国密鲁特市的数千名小企业家而言,此次疫情带给他们的打击是“毁灭性的”。而在他们看来,印度政府虽然制定了相关救市计划,但收效甚微,可能不足以挽救处在崩溃边缘的许多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在印度,从纺织品到体育用品,再到家具等行业都处于关门歇业的状态,或者只能维持一些最基本的运转。接受路透社采访的32名印度小企业家表示,政府通过了400亿美元(约人民币2800亿元)担保贷款的计划以帮助小企业重唤活力,但这可能不足以挽救构成印度经济支柱的许多公司。

一些企业家表示,疫情大流行严重阻碍的是其业务的正常开展,因此政府替其承担新的债务毫无意义。他们宁愿政府通过削减商品和服务税,或者减免贷款利息来帮助他们。其他的一些企业家则称,尽管政府承诺开放信贷额度,但因为疫情之下其业务遭遇困境,要说服银行家放贷其实并不容易。

路透社对印度的银行家们进行了采访,他们表示,政府虽然面临着承诺发放贷款的压力,但由于市场需求依然不旺盛,银行确实是不愿意放贷的。根据印度政府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贷款机构发放了5610亿卢比的贷款,仅为总额的19%。

小型企业在印度2020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比近四分之一,雇用该国超5亿名工人,可同时,这些企业也是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印度财团联合会(the Consortium of Indian Associations)此前在致政府的一封信中写道,“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全国小企业中将有近35%或将很快倒闭。”

密鲁特一家钢制家具厂的老板阿肖克(Ashok)说,以前工厂年营业额能够达到近1000万卢比(约人民币94万元),现在,他已经解雇了10名工人中的8人,并且正在考虑关闭工厂。“对我来说,关闭工厂比为了得到一笔贷款东奔西跑要划得来。”阿肖克透露,银行告诉他,因为业务不景气,他的信誉度很低。

同样来自密鲁特的一名服装制造商拉斯托基(Sanjeev Rastogi)则称,过去两个月他的工厂亏损了350万卢比(约人民币33万元),“我们没有从政府那里获得任何减免”,如果接下来仍是这种状态,可能得在未来3个月内关闭公司的所有业务。(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