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赚取疫情补贴 美国一养老院“赶走”住户给确诊患者腾床位

2020-07-10 16:38: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4370394173149.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10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为赚取疫情期间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政府报销补贴,洛杉矶一家疗养院非法转移其老年住户至其他寄宿地点,并因此受到了指控。

洛杉矶市检察官迈克·福尔(Mike Feuer)在诉讼文件中披露,一家名为“湖景露台”的养老院在联邦政府报销计划期间存在“长期故意”的不当行为。据了解,该计划鼓励各地养老院优先为康复的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床位。

根据一项投诉,该养老院将一名88岁的老年痴呆症患者转移到了洛杉矶范奈斯区的一间寄宿房,而且事先没有通知其家人。这位老人的侄子声称,直到第二天收到警察的消息之前,他都不知道叔叔已经被转移。警方表示,这位老人从寄宿房离开,自己一人从公交汽车上摔了下来,还误把试图帮助他的路人当作抢劫者,并袭击了对方。

《洛杉矶时报》指出,刚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每天可为养老院带来超过800美元的收入。相比之下,照顾患有轻度健康问题(如老年痴呆症)的老人所获利润只有前者的四分之一。福尔表示,这使得很多养老院以各种方式接收能带来更大收益的患者。

2019年,美国实施了新的医疗保健指南,疗养院在接收新患者时能够获得更多的收益。诉讼称,近期出院后需要接受护理的新冠肺炎患者人数不断增加,加上报销计划可以带来的收入,都促使该养老院进行了这一系列非法行为。此外诉讼还指出,该养老院未能向其患者提供数百剂急需的艾滋病和呼吸道疾病药物,并伪造医疗记录加以掩饰,院内还频现缺乏管理和暴力虐待等情况。在其中一个案例中,一位患者使用“简易双截棍”殴打了另一名患者。

早在2019年,该养老院就曾面临一项诉讼,并最终同意支付60万美元达成和解,其中15万美元用来聘请独立监督员。然而在疫情暴发后,监督员和外来访客都不再被允许进入。(海外网/赵健行 实习编译/何雨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