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炸鸡订单暴露多人聚会 澳大利亚警方罚其2.6万澳元

2020-07-10 16:4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周五(10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方称,墨尔本郊区有16人因举行家庭聚会被罚款。

5b1e8d6c5e48ec44008b459f.jpg

资料图(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10日电 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的疫情出现反弹,近500万民众日前被要求居家隔离。然而,总有民众“不听话”。当地时间周五(10日),维多利亚州警方称,墨尔本郊区有16人因举行家庭聚会被罚款。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警察是通过一张大额肯德基订单追踪到这起聚集事件的。该州警察局局长肖恩·帕顿(Shane Patton)称,当地时间凌晨1点30分左右,一辆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正在当地的一家肯德基买东西吃,随后有两人走进这家店,点了20份炸鸡套餐。这引起在场医护人员的怀疑,并将其报告给警方。

“我们得到了两人驾驶车辆的车牌号,之后就一直跟着车辆轨迹来到郊区的丹德农,”帕顿说,“那是一栋联排别墅,我们进去时,有两个人在睡觉,还有16个人躲了起来,他们刚刚举行了生日派对,桌上的肯德基还在。”帕顿称这16人的行为“简直是荒谬”,并对他们处以2.6万澳元的罚款,“这将成为他们一次难忘的生日聚会回忆,”帕顿说。

截至当地时间10日,澳大利亚共有新冠肺炎确诊并9377例,其中有106例死亡病例。维多利亚州成为了疫情反弹的“重灾区”,该州当日报告新增288例确诊病例,达到该州自疫情大流行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

为了遏制病毒进一步蔓延,当地时间8日23点59分开始墨尔本进入“封城2.0”状态,近500万民众被要求居家隔离,持续时间为六周。根据封锁规定,民众非必要情况不得离开住所——除非是外出购买食材、寻求医疗帮助、锻炼、学习或工作。除此外,学校假期将延长,必要岗位工作人员的孩子可以参加假日监管项目。文化娱乐场所及健身房、美容院等再次关闭,餐厅和咖啡馆仅提供外带和外送服务。可以说,一夜之间,墨尔本再次回到了几个月前的封锁状态。(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