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现聚集性疫情 确诊数一周内翻两番

2020-07-10 11:0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方面表示,过去一周内至少有47例确诊病例与学生聚会有关。

1594350069609953.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10日电 自美国进入经济重启阶段以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等多地再次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据美国媒体9日消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近期出现聚集性疫情,多场学生聚会导致与该校相关的新冠肺炎病例猛增,确诊总数在一周内增加了两倍。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方面表示,过去一周内至少有47例确诊病例与学生聚会有关。该校卫生服务部门负责人安娜·哈特指出,这些病例大多数源自多场学生活动,参与的学生随后又将病毒传给家中或其他小型聚会的接触者。

“这些感染都与学生们的社交活动直接相关,他们没有遵循社交隔离、佩戴口罩、限制活动规模和在室外活动等最基本的防疫措施。”哈特在学校发布的备忘录中写道。

据了解,该校已经开始了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排查工作,建议他们立刻进行自我隔离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校方卫生服务部门表示,此次确诊数激增使得该校累计病例由自3月初以来的23例瞬间上升到了70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表示,这也使得学生和教师在秋季学期重返校园的计划受到了影响:“根据目前确诊病例的增长速度,我们恢复校园活动的愿景将会越来越难实现。”报道指出,根据该校此前发布的计划,可以在限制人数的情况下允许部分学生返校,而除了一人独自待在教室或办公室的情况外,人员在学校内必须佩戴口罩。(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