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成"震中" 州长称"如果快餐店必不可少,学校也必须开"

2020-07-10 10:1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佛州已经成为全球疫情的“震中”,情况不容乐观。

1594347235620283.jpg

疫情之下,美国各州面临学校是否重新开放的问题。(Getty)

海外网7月10日电 美国高校是否应在秋季重新开放成为焦点议题。美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DeSantis)称,如果快餐店对人们来说必不可少,那么学校也如此。

据美国NBC自电视台WFLA-TV消息,当地时间9日,德桑蒂斯表示,“如果快餐店、沃尔玛和家得宝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在秋天开放学校也如此。”德桑蒂斯发表这一言论之际,正值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学校如若不在秋季开放,将无法获得联邦的资金支持。

德桑蒂斯称,同样作为一名家长,他不担心将孩子送回学校,“对于将他们送到学校,我不会有任何犹豫,因为对于孩子们来说,风险很低。”不过,他也提到,自己的三个孩子并不是学龄儿童。

与州长的乐观相比,佛州教育协会却认为情况不容乐观。协会认为,现在对于保护学生、员工和各院系来说,学校都还没有充足的准备,“我们知道学生受到影响,他们会携带新冠病毒,并将病毒传播给他人,然后,在我们学校的工作人员都处于狭窄和近距离的环境中,试想如果有人感染,会怎样?如何追踪,测试又会如何进行?”

重启经济后,佛州的单日新增病例不断呈现上升趋势。当地时间9日,该州报告新增近9000例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120例,其中新增死亡为最大增幅。美媒指出,佛州已经成为全球疫情的“震中”,情况不容乐观。(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