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被控性侵官员担任内政部长引民众抗议 官方:调查不妨碍任职

2020-07-09 12:16: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709122805.jpg

法国新任内政部长杰拉·德达尔曼宁(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9日电 据《每日邮报》7月8日报道,法国新任总理提拔被控性侵的杰拉·达尔曼宁担任内政部长一职,内政部主管治安,这意味着达尔曼宁将负责执行法国法律,这一举动引发了民众的抗议。7月7日,示威者聚集在巴黎爱丽舍宫附近,对此次任命进行抗议。

据报道,巴黎上诉法院裁定,法官可能会对2018年提出的有关达尔曼宁在2009年性侵一名女性的指控重新展开调查。该女性称,在2009年她向达尔曼宁寻求法律帮助时,达尔曼宁性侵了她。达尔曼宁的律师表示,这项指控毫无根据。

法国新任总理让·卡斯泰克斯表示,达尔曼宁和其他人一样,有权假定自己无罪。马克龙办公室表示,调查“没有妨碍”达尔曼宁被任命为负责警察和其他执法机构的新职位。

在另一项有争议的任命中,马克龙将司法部交给了有争议的律师埃里克·杜邦-莫雷蒂,后者曾为一名被控性侵的高级官员辩护。

据报道,7月7日,示威者在巴黎举行了两场抗议活动,抗议马克龙的任命,她们认为这是在埋葬他五年任期内将男女平等作为“伟大事业”的承诺。

7月7日的第一次抗议活动发生在爱丽舍宫和内政部附近,大约20名抗议者举起拳头,高呼要求新任内政部长和司法部长辞职。一群警察驱散了抗议者。随后,数十名抗议者聚集在司法部附近的马德琳教堂前,象征性地“埋葬”了马克龙打击性别歧视和性别歧视暴力的承诺。

在新内阁7月7日举行第一次会议后,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为马克龙的人事选择进行了辩护。他表示,要考虑到有些人,不能因为他们所从事的职位,就不适用无罪推定原则。(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