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留学生上白宫网站请愿反对新规 已获逾23万人签名

2020-07-09 10:08: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6日,美国白宫请愿网站上出现了一项有关留学新规的请愿,要求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撤回相关决定,

image.png

签名人数已超过23万(白宫请愿网站截图)

海外网7月9日电 当地时间6日,美国白宫请愿网站上出现了一项有关留学新规的请愿,要求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撤回相关决定,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不到三天时间内该请愿已经募集到了超过23万个签名。

image.png

哈佛大学学生日常交流时保持社交距离(路透社)

据《纽约时报》、福布斯网站综合报道,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6日发布一则通知,修改留学生秋季网课临时签证入境政策。其中,申请今年秋季学期课程的留学生,如果学校仅开设网课学习,学生将无法获得签证,已经在美国境内的学生则也必须离境;或转学至面对面授课的学校,否则必须离境。

通知发出当天,美国白宫请愿网站上就出现了一项有关该决定的请愿,要求ICE撤回相关决定,并列出了以下几点理由:美国大学可能因此过早开始面对面授课,导致疫情风险升高;国际留学生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41亿美元,很多学校和研究项目需要这笔资金;理工系公司需要国际人才。

该请愿需要在8月5日前募得最低10万个签名,不过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10时左右,签名人数已经超过23万。很多国际留学生和相关团体通过社交媒体进行转发,呼吁民众参与签名并提供帮助。

1594215425282797.png

诉状截图

此外,美国知名高校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8日表示,他们已就ICE的留学新规向政府提起诉讼。诉讼认为,新规违反了该国的行政诉讼法,在发布之前没有考虑到问题的重要方面,没有为此政策提供合理的依据,以及没有充分通知民众。

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发表声明称,包括哈佛在内的许多学校采取了合理的教学措施,使学术课程继续进行,同时平衡全球“大流行”的对健康和安全的挑战,留学新规破坏了学校的措施。巴科还表示哈佛大学将积极处理此案,以便该校及全美的国际学生能继续学习而不受驱逐出境的威胁。(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