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1212万 中国与巴西签署新冠疫苗技术转让协议

2020-07-09 06:43: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全球累计确诊逾1212万。(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9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129605例,累计死亡病例550657例。

虽然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和,但全球迅速增长的新增病例数依然令人担忧。美国多州入院率攀升,佛罗里达州至少56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告急;巴西卫生部与中国达成新冠疫苗研制合作共识,并签署了技术转让协议,一旦中国疫苗研制成功,巴西即可在本土生产这款疫苗。

欧洲疫情形势转好,各国纷纷开放边境,期望促进经济复苏。为刺激经济,英国在未来6个月内将酒店、旅游业等行业20%的增值税降低至5%;非洲疫情蔓延有所减缓,南非政府将斥资24亿兰特改善非正式居住区遏制疫情蔓延;亚洲地区,印度连续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在2万例以上,政府推行复工复产给疫情防控带来压力。

美洲:美国多州入院率攀升 巴西承接中国疫苗第三阶段大规模试验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47575例,累计死亡13472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59934例,新增死亡病例902例。

美国佛罗里达州至少56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达到了最大容量,其他多州入院率持续攀升。加州公共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加州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近6000人,为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在重症监护室的患者人数也创下了纪录。得克萨斯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医疗设施正因病例激增而超负荷运转。得克萨斯州休斯顿联合纪念医疗中心首席医疗官瓦隆7日表示,需要使用呼吸机的病人越来越多,医务人员“每天工作16到20个小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里,美国至少有31个州的单日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增幅至少为10%。7日,得克萨斯州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万多例,这是自疫情开始以来该州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次,佐治亚州报告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0万,成为第9个超过10万例的州。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571例,累计确诊1713160例;新增死亡病例1223例,累计死亡病例67964例。

据巴西媒体7月7日报道,在疫苗研制的事情上,中国和巴西达成了合作共识,巴西卫生监管机构批准中国企业科兴生物在当地进行疫苗的III期试验。同时,中巴双方还签署了技术转让协议,一旦疫苗研制成功,那么巴西就可以在本土生产这款疫苗。

巴西主要数据机构巴西地理与统计研究所(IBGE)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巴西目前只有不到一半的劳动力在工作,有780万人因疫情失业。巴西的就业人数比例在5月底已经下降至49.5%,这是自2012年统计以来就业人数的最低比例。

欧洲:德国发声力挺世卫组织 法国拨款75亿欧元改善医务人员待遇

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地区48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18468例,死亡195050例。数据显示,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俄罗斯、西班牙和英国。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7月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70万例,达到700792例,累计死亡10667例。俄罗斯铁路公司计划于近期恢复此前因新冠疫情而暂停的超过100条俄境内远程铁路线路。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8日宣布,为了刺激经济,拉动消费,在未来6个月内将酒店、旅游业等行业20%的增值税降低至5%。根据这份计划,在未来半年内,餐厅、咖啡馆和酒吧,酒店住宿、电影院、公园等的增值税将降至5%。这份计划将从7月15日开始实施至明年1月12日。

据法国媒体7日报道,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参加“塞居尔医疗卫生大范围协商会”时宣布,政府将拨款75亿欧元主要用于提高医院护理人员待遇,改善工作环境,并加大对医疗系统投资力度。

德国高级外交官布廷(Ricklef Beutin)在参加大西洋理事会关于新冠肺炎的圆桌会议时表示,新冠病毒不会受到国境的阻挡,也和不同的政府以及意识形态无关。德国支持世卫组织的同时也指出:“有批评意见不仅是被允许的,而且是受到欢迎的。但我们认为在疫情的全面冲击之下,妨碍世卫组织的工作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非洲:南非政府将斥资24亿兰特改善非正式居住区遏制疫情蔓延

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4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4483例,死亡12252例。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南非、埃及和尼日利亚。

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大面积蔓延,南非政府8日确认,将投入24亿兰特(约合人民币9.6亿元)用于升级改造南非非正式居住区,通过改善供水、卫生条件等措施,切实杜绝疫情在人员密集地区的扩散。

南非媒体称,南非兰格堡市市长亨利·詹森在当地私人医院伍斯特医院(Medclinic Worcester)住院一星期后,7月7日下午在医院因新冠肺炎去世,享年64岁。

亚洲:印度推行复工复产给疫情防控带来压力 巴基斯坦放松疫情管制后经济明显好转

印度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74万例,达74241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2752例,同时已连续6天保持在2万例以上;新增死亡病例482例,累计死亡病例20642例。印度新冠肺炎确诊总数目前已超过俄罗斯,居全球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巴西。

印度自7月初进一步放开了国内航班、铁路以及其他商业活动的限制。印度民航部门的数据显示,当前民航每日起降量约1600架次,预计7月中旬,国内航班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一半左右。

印度推行复工复产也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压力。北方邦的一家手机制造商对记者表示,6月以来当地政府不断要求工厂尽快复工复产,使生产线工人相互传染风险增大。最近的一次招工中,200名面试工人中有80人在接受病毒检测后呈阳性,凸显了在疫情未获控制前复工复产的风险。

伊朗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7月8日通报称,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91例,累计确诊248379例,新增死亡153例,累计死亡12084例。目前,伊朗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连续43天超过2000例,单日死亡人数连续20天超过百例。

为了遏制疫情蔓延,伊朗政府颁布措施,从7月5日起强制民众在聚集性公共场所、室内场所以及提供公共服务的政府部门必须佩戴口罩。

巴基斯坦

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和卫生部网站报道,截至7月8日,巴基斯坦24小时内新增29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37489例。新增8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4922例,新增检测人数为21951例,总测试人数为1467104例。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黎明报》7月7日报道,在连续下降三个月之后,巴基斯坦水泥销售量在6月份实现增长,表明水泥行业开始走出疫情影响实现反弹。全巴水泥制造商协会负责人表示,政府放松疫情管制后,巴经济明显好转,水泥销售量稳步回升,此外,由于政府对建筑行业的激励措施,预计水泥企业在新财年表现将更好。

孟加拉国

当地时间7月8日,孟加拉国宣布过去24小时内新增348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2736例,死亡46例。截至目前,该国共确诊1721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80838例,死亡2197例。

从目前至8月3日,孟加拉国政府已明确要求公众在公开活动和出行时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严格遵守相关卫生规定;每日晚10时至次日清晨5时,除特殊情况外,公众不得在户外活动;公共交通工具运营时应限制乘客数量并让乘客保持适当距离;商店需在19时前关闭;教育机构仍将关闭,但可开展远程教学。

沙特阿拉伯

沙特卫生部当地时间8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境内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36例,当日同时新增42例死亡病例。至此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累计已达220144例,其中2059名患者病重不治去世。

沙特内政部宣布,将免费延长外籍人士最终离境签证有效期;对持往返签且在沙境外的外籍人士,如居住证于沙禁止出入境期间过期,可免费延长居住证三个月;未经使用的外籍人士往返签证在沙禁止出入境期间可免费延期三个月;对所有持往返签且在沙境外的外籍人士,如该往返签于沙禁止出入境期间过期,则可免费延期三个月;对持访问签证入境并已在沙境内的外籍人士,如该签证在沙禁止出入境期间过期,其停留期则可免费延长三个月。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以外;新加坡确诊45298例;以色列确诊33557例;韩国确诊13244例;日本确诊20413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8886例;新西兰确诊1537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312911例,智利确诊303083例……(海外网 爱扎大 陈亚楠)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法国《巴黎人报》、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