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澳发布赴华旅行警告是挑衅性的

2020-07-09 07:36:36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7月8日文章,原题:一切如常,但在华澳大利亚人保持高度警惕    尽管澳中关系目前跌至历史低点,但居住在中国的澳大利亚人表示,他们没有准备“打包走人”。澳大利亚7日更新了对中国的旅行建议,警告澳公民,随着两国关系恶化以及北京加强对危害国家安全的打击,他们可能被“肆意拘留”。尽管旅行警告和两国间不断升级的紧张关系让在华澳大利亚人感到不安,但8日接受《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采访的大多数在华澳大利亚人表示,最新的旅行建议是出于政治动机,他们仍会留在中国。

澳大利亚电动汽车初创企业MUTE驻上海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达文说,“对我个人而言,行走在墨西哥或菲律宾的街道上,所面临的风险要比在上海更高。”代表数百家在华澳企的中澳商会首席执行官尼克·科伊尔说:“没有商会成员、员工和负责人报告他们所在地发生可能让他们担忧的变化。”

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芮捷锐表示,澳大利亚政府的旅行警告是“挑衅性的”,实际是在指责中国政府利用其法律体系达到政治目的。

常驻上海的分析师茱莉亚·科伊姆为澳企提供在华政治风险方面的咨询。她表示,“我们不认为在华澳企及其员工被拘留的风险增加。”她说,“我们经常告诉客户的是,外国人在中国仅仅出于政治原因被拘留的情况极少见,更有可能的情况是他们违反了法律法规。这可能意味着公司层面存在合规性问题,或者是相关个人违反了当地法律”。(作者迈克尔·史密斯、安德鲁·蒂利特,刘德译)


责编:包睿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