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美国城市正因疫情疲于奔命 又一危机逼近

2020-07-08 21:08: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7.png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7月8日电 据美联社8日报道,美国各大城市仍深陷于新冠疫情及反种族歧视抗议的漩涡中,已然“精疲力尽”,但现在,这些城市又面临着一个极大挑战——近期枪击及暴力事件激增,已经造成数十人死亡,包括年幼的儿童。

专家称,这一现象无法简单解释,但应考虑到,2020年,美国社会面临各种问题:前所未有的失业率、造成超过13万美国人丧生的新冠疫情、居家令引发的抗议、对美国警暴的愤怒、巨大的生活压力、甚至是坏天气……

而现在美国又面临暴力激增的危机,纽约警察局局长莫纳汉(Terence Monahan)称,大胆的罪犯们认为现在“警察已无能为力,反正没有人喜欢警察,他们可以逃脱一切罪责,甚至在街上携带枪支也没问题”。而就在上周末,该市发生了多起枪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该市今年的枪击事件已上升了53%以上。

在美国其他主要城市,犯罪率也在飙升。在达拉斯,暴力犯罪事件在4月到6月间增加了14%以上。在费城,7月首周的凶杀案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在亚特兰大,上周末有31人遭枪击,其中有5人死亡。

此外,与纽约一样,芝加哥今年上半年的凶杀案和枪击案也有所增加,这可能是由于帮派争端所致。上周末,芝加哥有17人因遭枪击而丧生,70人受伤,这是该地区历史上最血腥的假期之一。(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