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不检、予以谴责!香港立法会公布许智峰抢手机案调查结果

2020-07-08 13:43: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综合“香港01”、《文汇报》8日消息,“揽炒派”议员许智峰2018年4月抢手机事件日前有了调查结果。立法会调查委员会发布报告称,有足够理据谴责许智峰。

1594187130946956.jpeg

图源:东网

海外网7月8日电 综合香港《文汇报》等港媒8日消息,“揽炒派”议员许智峰2018年4月抢手机事件日前有了调查结果。立法会调查委员会发布报告称,有足够理据谴责许智峰。

委员会认为,谴责议案各项指称的关键部份均已成立,包括许智峰的行为不能被接受;许智峰不尊重公职人员、行为粗暴及严重侵犯该名保安局女职员的私隐;许智峰有负公众对立法会的期望。

据报道,抢手机事件发生在2018年4月立法会《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委员会开会期间,许智峰涉嫌在立法会二楼抢走一名保安局女职员的手机及文件,并躲入男厕逗留十多分钟,被控阻碍公职人员执行职务等三罪,最终被判240小时社会服务令。

立法会因此事成立了调查委员会。调查委员会共有3人出席作供,包括事发时在场的运输及房屋局政治助理,以及两名立法会保安主任。至于许智峰及保安局女职员本人,均拒绝作供。

港媒称,在委员会完成工作后,若经立法会在席三分之二议员通过谴责动议,立法会主席即可宣告许智峰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但由于本届会期即将结束,预计许智峰可逃过一劫。

许智峰是臭名昭著的“揽炒派”议员,早前《国歌法》进行二读审议程序,许智峰手捧一包泥浆屎状“腐烂植物”,霎时议事堂臭气充斥,有议员更不适呕吐要送院。因此也有网友称他为“恶臭议员”。6月12日,许智峰参与聚集活动时以“大声公”(扩音器)妨碍警方执法,被警方拘捕。(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