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邦频现超级传播者:5名确诊患者感染至少300人

2020-07-08 09:42: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奥里萨邦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万例,样本阳性率逾10%,当地政府已经对近期频现的超级传播事件表示了担忧。

1594172692801045.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8日电 近日,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攀升。印度媒体消息称,奥里萨邦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万例,样本阳性率逾10%,当地政府已经对近期频现的超级传播事件表示了担忧。

据《印度斯坦时报》8日报道,奥里萨邦孙达尔加尔地区7日新增51例确诊病例,其中49例是由一名66岁的汽车司机传染。当地官员表示,这名男子曾出现急性呼吸疾病症状,于6月16日返回该地区,并在一家钢铁厂逗留。虽然他应该立刻进行居家隔离,然而其在最终去世前还接触了数人。

报道称,官员并没有给出这名男子没有进行隔离的原因,而他所在的鲁尔克拉市已成为疫情热点地区。

6月中旬,同样在奥里萨邦,一名76岁的退休教师从确诊到去世的两天时间内接连感染了105人,使得他所居住的村落面临严重疫情。地方官员称:“他感染了自己的妻子、儿子和孙女,其他村民也可能因为他感染了病毒……政府已经要求当地居民不要出门,遵守相关规定。”

此外,奥里萨邦近期至少还发生了3起超级传播事件,分别至少造成90人、39人和17人确诊。奥里萨邦首席部长纳文·帕特奈克表示,该邦将会根据官员建议,采取分散式防疫策略,各地方部门和机构会负责特定的疫情防控任务,并收取防疫中心及医院的反馈。(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