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分子欠立法会93万不还被申请破产 港媒:系回归后首次

2020-07-08 09:1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b870e6e25256cb170b8fa08f6e294c6cu5.jpg

梁颂恒和游蕙祯(图源:港媒)

海外网7月8日电 近日,乱港分子梁颂恒因欠香港立法会93万不还被行管会申请破产。港媒称,这是回归后,行管会首次向一名人士提出破产申请。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被褫夺香港立法会议席的“港独”分子梁颂恒,对立法会行管会入禀向他追讨93万港元(约合84.1万人民币)议员薪津的诉讼一直不予理会,今年5月,香港区域法院裁定行管会胜诉。香港立法会行管会主席梁君彦表示,行管会已决定向梁颂恒提出破产呈请。报道称,这是回归后,行管会首次向一名人士提出破产申请。

身兼香港立法会主席兼行管会主席的梁君彦表示,行管会此前已向梁颂恒、游蕙祯二人追讨每人约93万港元的酬金、预支款项,以及利息和讼费,其中,九万多为香港立法会议员一个月薪金,83万多为行管会分别预支给他们的资金。游蕙祯于日前提出了分期摊还的方案,行管会接受了其分期48个月摊还的方案,游蕙祯每月须归还2.5万港元(约合2.2万人民币);由于梁颂恒对行管会的多番追讨未有回应,行管会遂决定向他提出破产申请。

此外,行管会还决定向香港反对派议员许智峰、陈志全和朱凯迪追讨因在立法会议事厅投掷恶臭物品产生的的清洁费及修复费用。行管会指示秘书处,以未发还予三位议员的工作开支抵销他们拖欠的款项,其间,秘书处会暂缓处理三人的工作开支偿还申请,直至他们全数付清拖欠款项。(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