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基地暴发感染:多名士兵及家属中招 感染源不明

2020-07-07 21:29: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驻冲绳美军7日宣布,美军普天间机场发现多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QQ截图20200707215816.jpg

图源:每日新闻

海外网7月7日电 驻冲绳美军海军陆战队7日宣布,位于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的美军普天间机场内发现多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及冲绳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日下午,不少美军普天间机场的工作人员被滞留在机场,并接到指令于原地待命。工会成员之后向外界传达了“下午3点前已发出警报,大门被关闭了”的信息。

报道称,感染者包括多名美军士兵及其家属,多人曾在同一场所工作。美海军陆战队已对感染者和密切接触人员采取隔离措施,感染源目前尚未查明。

当天,日本冲绳县知事金城贤也向外界公开了美海军陆战队的感染消息,但尚未明确感染者是否接触过当地民众。目前普天间基地的大门仍有车辆出入,美海军陆战队也保持着训练。

据悉,截至当地时间下午6点半左右,警报被解除,但美军并未具体说明理由。冲绳县知事表示,会努力调查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并与之取得联系。截至7月6日,驻冲绳美军基地已确认有4名士兵及其家属感染新冠病毒。(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