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批蔡当局无视"七七事变":不闻不问 故意斩断国家历史

2020-07-07 19:19: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7日是“七七事变”83周年,中国国民党7日发文,谴责台湾蔡英文当局对于这起“中华民族史上对于战争最残酷的记忆”选择忽视遗忘,令人痛心。

QQ截图20200707194254.jpg

图源:国民党脸书

海外网7月7日电 7日是“七七事变”83周年,中国国民党7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不仅谴责台湾蔡英文当局对于这起“中华民族史上对于战争最残酷的记忆”选择忽视遗忘,令人痛心,也呼吁民众要用记忆追朔过往、用历史彰显和平的可贵。

综合台媒7日报道,中国国民党指出,1937年7月7日晚间,驻北平卢沟桥外宛平县的日军借口演习中士兵失踪,要求入城搜查,遭中国军队拒绝后展开炮击,国军奋勇还击,是为“卢沟桥事变”。此后1个月内,日军攻陷北平、天津,对日抗战全面开打,“这是我们国难的开始,更是中华民族史上对于战争最残酷的记忆”。

国民党表示,然而,蔡当局对于卢沟桥事变却选择忽视遗忘,令人痛心。国民党认为,对日八年抗战,不但是中国的伤痛,民族的哀叹,更是人类史上无法忽视的悲剧,民进党当局选择不闻不问的作法,直接斩断历史,更是刻意遗忘战争的残酷。

国民党呼吁,在83年后的今天,我们不但要用记忆追溯过往、用历史彰显和平的可贵,更要从中学习成长,用以追求发展、民族壮大、更要以和平永续为目标,继续打拼。

photoby洪秀柱臉書_small.jpg

资料图:洪秀柱(台媒)

此外,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7日也发文指出,今天是“七七事变”满83年的日子,在83年前的这一天,日军以搜查失踪士兵遭拒为由攻击卢沟桥,展开了这段八年血泪抗战历史的扉页。她认为,“这是全中国人民抵御军国主义侵袭的一段历史,最终守住了国家尊严、民族血脉”。

洪秀柱表示,这八年惨痛的抗战,“是全体中国人民为了追求民族的存续、国家的尊严,愤而起身抵御军国主义侵袭的一段历史”,当时的中国孱弱贫穷,且缺乏现代化的军事装备,但在全体军民的团结下,“守住了中华民族的血脉、历史与文化”。

她认为,现在台湾很多年轻的孩子们,因为新版教科书史观遭到民进党当局的扭曲,对于抗战历史已经相当模糊,或许不知道当年台湾人也曾投身抗日战争,李友邦、李祝三等“台湾义勇队”的队员,正是台湾人起身反抗日本军国主义的代表。

洪秀柱说,在这个日子里,我们纪念历史,也纪念每一个在苦难中昂然不屈的灵魂,更深深的期盼作为现在当局的“那群人”,不要忘记历史给予我们的教训,更不该对侵略者软弱,却对自己的同胞霸道跋扈、敲骨吸髓。(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杨佳

  • 路过